中國接連打壓台灣農產品 拚外銷! 陳建仁:積極拓展全球市場

民視新聞/林樹銘 台南市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午到台南玉井,參加農產加工冷鏈物流中心動土典禮。面對中國近年接連打壓台灣農產品,陳建仁說,會積極為台灣農產拓展全球市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星雲大師2/13「圓寂讚頌典禮」 陳建仁:時間許可一定出席

主持人說,「一動土。」

行政院長陳建仁手持金鏟,為「玉井農產冷鏈物流中心」工程動土,台南市長黃偉哲也一同出席,還送上在地農產品當作伴手禮。

中國接連打壓台灣農產品 拚外銷! 陳建仁:積極拓展全球市場

主持人說,「院長回娘家啦,所以特別送來我們台南市,當地特有的、非常棒的農特產品,送給我們陳院長。」

陳建仁上午到台南玉井,為的是冷鏈加工技術,讓農產品原料,透過冷鏈,控制溫度,在外銷運送過程中,保持新鮮低溫,不受環境影響。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冷鏈物流中心實際上就是展現政府,未來會在台灣農產品的外銷上,來做最好的努力,我們做很好的蒸熟、還有很好的冷藏,還有很好的外銷。」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台灣的香蕉比人家品質更好,但賣到日本就放不久,問題出在哪就是技術要加強。」

陳建仁視察農產,全台跑透透,面對中國接連打壓台灣農漁產品,他也強調,都做好萬全準備。

中國接連打壓台灣農產品 拚外銷! 陳建仁:積極拓展全球市場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針對中國對於台灣農產品的限制,我們會以更好的方法,拓展我們外銷市場。」

台灣拚外銷,但農產品在運輸過程中更加脆弱,現在透過冷鏈技術提升,讓台灣優質農產品,外銷全世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悼星雲 祈願服務奉獻的精神持續長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