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星雲法師圓寂 陳建仁悼念:對他的服務奉獻深感敬佩
行政院長陳建仁(右)悼念星雲法師(左)辭世。(合成圖/佛光山提供、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的創辦人星雲大師於昨(5)日下午安詳離世,享耆壽97歲。佛光山及醫療團隊預計今(6)日對外說明,而星雲大師靈堂則將於今天上午9時至下午5時起,開放民眾弔唁。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稍早也透過臉書悼念,「對於他慈悲喜捨、服務奉獻,深感敬佩與感恩」。

更多新聞: 曾短暫調停烏俄戰爭 以色列前總理:普丁當面允諾不殺澤倫斯基

佛光山稍早在臉書粉專發出公告,開山星雲大師住世緣盡,2月5日(正月15日)於莊嚴佛聲中,安詳捨報,享耆壽97歲。即日起,佛光山暫停對外任何活動,謹於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開放弔唁,請有緣者至佛光山雲居樓追思緬懷。

星雲法師離世消息傳出後,佛光山官網也直接變為訃聞公告「謹遵祖規一切從簡,不設治喪委員會,不個別發訃聞,不做繫念佛事,並懇辭香奠、花圈、花籃、花車」,並擇於2月13日(農曆正月23日)上午9時,於佛光山雲居樓,舉行圓寂讚頌典禮。

陳建仁表示,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的創辦人星雲大師於昨日圓寂,在此表達悼念之意,對於他創辦國際佛光會,慈悲喜捨、服務奉獻,深感敬佩與感恩。相信這些人道救援的善行義舉,也必會繼續發揚光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揭中國間諜氣球目的 《華郵》:秀實力或破壞布林肯出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