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哀悼星雲大師 永遠記得他「這句話」
星雲大師圓寂享耆壽97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昨天下午離世,享耆壽97歲。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透過臉書文章發聲,還提到在星雲大師曾經訓勉的慈悲語錄中,他永遠記得這段文字,「不忘初心,不請之友,不念舊惡,不變隨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星雲大師從「老病死生」看人生 慧傳曝:他來世還要當和尚

侯友宜今日在臉書粉專發文說,「不忘初心,不請之友,不念舊惡,不變隨緣」,星雲大師的智慧法語,如沐春風,是留給台灣的瑰寶。他表示,星雲大師昨日圓寂,享耆壽97歲,在弘法利生的人生歲月中,除了發揮宗教慈愛的力量,淨化人心、助益社會,並以文化弘揚佛法、以教育培養人才,著作等身,致力推動「人間佛教」,是一位令人景仰的慈善家、教育家、文學家,行誼與風範深植人心。

談及星雲大師創辦的佛光山,侯友宜說,佛光山在全國各地從事急難救助、扶老育幼,濟弱扶貧不遺餘力,在新北市也有多處佛光山道場,連年舉辦寒冬送暖、物資捐贈、公益講座、祈福法會等活動,疫情期間,也非常感謝佛光山捐贈許多防疫物資,與國人齊心抗疫,「在星雲大師的帶領下,佛光山就是台灣一股穩定人心、安定社會的重要力量」。

在星雲大師曾經訓勉的慈悲語錄中,侯友宜表示他永遠記得這段文字,「不忘初心,不請之友,不念舊惡,不變隨緣」,效法菩薩保持不變的初心,以愛與包容、關懷的力量,奉獻自我、對待他人,這正是促進國家、社會安定祥和的暮鼓晨鐘,也是他一生謹記在心的教誨。

侯友宜在文末表示:「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感謝星雲大師對台灣這片土地的付出,相信您的智慧與慈愛,將持續散播在社會各個角落,繼續為台灣傳遞正向力量,讓台灣更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文茜憶星雲大師 安置八八災民吃葷食找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