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定額如何規劃?內行提醒「記帳」不可忽視:半年內算出平均月開銷
投資客兼YouTuber的布魯斯,近日分享對定期定額的規劃,從一開始的記帳到算出可支配所得,後續投資的操作和訣竅都詳細說明。(圖/翻攝「生活先知布魯斯」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近年小資族為了增加自身收入和未來穩定經濟,多數都選擇投資省時、穩健的「定期定額」,但也讓不少新手投資客疑問,有了資金該從哪裡入手?又該怎麼操作才能獲得最大的收益?投資系YouTuber布魯斯近日拍攝新影片,分享自身定期定額的存股規劃,而他在一開始就提醒,最開始的切入點「記帳」十分重要,多數人可能會覺得很麻煩,但卻是能準確算出一個人「平均月開銷」的訣竅。

更多新聞: 美時獲美Unicycive腎臟用藥韓國獨家授權及開發

定期定額如何規劃?內行提醒「記帳」不可忽視:半年內算出平均月開銷
記帳對於許多人來說是頭痛的事情,但是對算出自身花費多寡相當重要,也影響了後面的投資金額規劃。(圖/翻攝「生活先知布魯斯」YouTube)
投資系YouTuber布魯斯,近日分享自身定期定額的存股規劃,他透露要開始一個理財計畫,就要先了解自身的收支出狀況,因此切入點的「記帳」就十分重要。許多人認為這樣的行為,很麻煩且不便,但布魯斯提醒,只需將記帳分類成娛樂、飲食、油錢、網購等大概項目,記帳的重點在於月花多少錢,只要持續記帳3到6個月,就可算出「平均月開銷」水平,若持續一年又更加精準,等記帳算出了平均月開銷,就能進入下一環節。
定期定額如何規劃?內行提醒「記帳」不可忽視:半年內算出平均月開銷
年可支配所得代表在投資時所能運用的金額,可依自身能力和習慣做出分配。(圖/翻攝「生活先知布魯斯」YouTube)
除了月開銷外,還包括保險費、稅金等半年或一年的一次性支出,建議將這樣的花費另外紀錄;在知道了「平均月開銷」和「一次性支出」後,把自身的收入所得互相計算,就能得出「年可支配所得」,清楚的了解自身能投資多少金額,依自己的習慣去做分配。至於定期定額的操作,要單月、雙月、半年為期購買因人而異,沒有所謂的好與壞,但是務必要在出手前關心股價的浮動。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新閣揆加持!生技股題材亮眼 分析師:可鎖定這題材個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