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深夜19分鐘3強震!最大7.8「多棟建物倒塌」 機場民眾急逃命畫面曝
土耳其南部今(6日)凌晨4點17分發生強震,美國地質研究中心 (USGS) 宣布地震規模為 7.8,推特上有流傳多段因強震倒塌的建物畫面。(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據美媒《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地質研究中心(USGS)今(6日)表示土耳其南部凌晨4點17分發生規模7.8強震,震央位於土耳其加濟安泰普省(Gaziantep)約33公里處,距努爾達吉鎮(Nurdagi)約26公里,接著約11分鐘後,又出現規模6.7的強烈餘震,主震發生19分鐘後,又發生了一次5.6級的強烈餘震。在推特上可以看到多段當地居民發布的劇烈搖晃影片,其中有民眾在地震當下,人在加濟安泰普奧古澤里國際機場(Gaziantep Oguzeli Airport),正好拍下地震造成機場內部閃爍,民眾因恐怖的晃動驚慌逃跑的場面,這場地震也造成當地建築倒塌,更新: 土耳其南部的加濟安泰普市附近,當地時間清晨四點多發生規模7.8強震,根據美國地質研究中心數據,震源深度只有17.9公里,目前已知造成至少15人死亡、有16棟建築倒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伊朗西北近土耳其發生規模5.9地震 至少3死300多人受傷


土耳其深夜7.8強震!多棟建物倒塌傷亡不明 機場民眾急逃命畫面曝光
在網路上流傳多張土耳其強震後,民宅倒塌的照片,目前傷亡未有確切報告出現。(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土耳其南部今(6日)凌晨4點17分發生強震,美國地質研究中心 (USGS) 宣布地震規模為 7.8,震央位於土耳其加濟安泰普省(Gaziantep)約33公里處,深度17.9公里,民眾可以感受到強烈的搖晃,在推特上也瘋傳地震來臨時,當地居民屋內物品搖晃的畫面,還有搭機民眾倉皇逃生,地震過後房屋倒塌,甚至有人受困在車內,著急喊叫求救的畫面。


土耳其內政部長蘇萊曼·索伊盧 (Süleyman Soylu)表示目前正在協調救援隊和貨機前往受災區域,也證實有建築物被毀, 土耳其通訊主管阿爾通(Fahrettin Altun)也在推特發布聲明,要民眾關注官方機構有關災難的訊息。

更多新聞: 遭921強震摧毀!俄妞探訪集集武昌宮 見完整遺址驚嘆:感覺很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