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偵測:土耳其7.8強震 路透:至少17死
截自路透社影片

土耳其南部的【卡拉曼馬拉斯省】附近,當地時間今天凌晨四點多發生規模7.8強震,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偵測,震源深度只有17.9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目前已知造成17人死亡、30多棟房屋倒塌。

更多新聞: 小粉紅諷美國「無技術擊落間諜氣球」 他反嗆:中國製造卻控制不住

根據土耳其災害和應變管理署偵測,震央所在的【卡拉曼馬拉斯】與敘利亞交界,由於地震規模達7以上、加上又是極淺層地震,威力強大,不但驚醒民眾,造成建築物倒塌,連鄰近的敘利亞、黎巴嫩和塞普勒斯,都能感受到強烈搖晃,有目擊者指出地震持續長達一分鐘,窗戶當場震碎,而在主震過後15分鐘,震央附近又發生規模達6.7的餘震,歐洲地震中心也在評估是否會引發海嘯、預料傷亡人數還會增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超罕見!雙黃蛋孵出雙頭珍獸 「6腳2尾」連體鱷龜29秒「超派」吵架片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