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中國恐再祭農產品「政治禁令」 陳建仁回應了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中國不顧國際慣例與貿易規範,先前曾暫停我國鳳梨、釋迦、蓮霧、石斑魚、柑橘類果品、白帶魚及竹筴魚等農漁產品進口。而未來政府是否對中共恐再祭出的農產品禁令做好準備?行政院長陳建仁今(6)日受訪時表示,會以更好方法使台灣農產品,在全球各地得到更好的外銷,拓展外銷市場,相信就能讓農民賺大錢,生活愈來愈好。

更多新聞: 小粉紅諷美國「無技術擊落間諜氣球」 他反嗆:中國製造卻控制不住

陳建仁今日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台南市長黃偉哲及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一同出席玉井農產加工及冷鏈物流中心新建工程動土典禮,同時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院長期盼疫後特別條例盡速通過,今天繼高雄、桃園再到台南視察冷鏈及治水工程,是否會加速對於各地建設的推動,另外今天來視察加工,對於中共可能的農產品政治禁令是否也已做好準備?

陳建仁回應,疫後重建特別條例及特別預算,實際上就是要使在疫情後台灣的中小企業、中低收入戶以及所有的農漁村,都得到很好的改善,且也要加強台灣整體的基礎建設,所以這項特別條例通過,實際上對農業的部分,政院也有請農委會做很好的規劃,未來在農水路的部分,還有農民的補助部分都會特別加強。

陳建仁指出,今天參觀冷鏈物流中心,是展示政府未來會在台灣農產品外銷做最好的努力,政府會做很好的蒸熱、冷藏及外銷。相信台灣的水果一定能得到世界上很多國家的欣賞,還有很多人都會來採購。針對中國對台灣農產品的限制,政府會以更好的方法,使台灣的農產品在全球各地都能夠得到很好的外銷,拓展台灣的外銷市場,「我相信就可以讓農民來賺大錢,而且讓農民的生活會愈來愈好」。


更多新聞: 星雲大師極具政壇影響力!曾稱蔡英文是「媽祖婆」:一定當選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