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南部7.8強震「恐釀千人死亡」 吳鳳崩潰曝家人最新狀況
當吳鳳(左)得知家鄉土耳其發生7.8強震後,立刻在臉書發聲祈禱,期盼土耳其能早日挺過這波災情。(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娛樂中心/許沛汶報導

卡赫拉曼省(Kahramanmaraş)位於土耳其南部,鄰近敘利亞邊境,當地在今(6日)凌晨4點17分時,發生一起規模7.8強震,且在1分鐘內出現8次有感餘震,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對此預估,恐怕會有高達千人因此罹難。遠從家鄉土耳其來到台灣發展的42歲男星吳鳳,稍早剛接獲消息就在臉書悲慟發聲,希望大家都能和他一起祈禱。

更多新聞: 最美禮生扮「超辣女將」現身電玩展 寧寧「門戶大開」秒掀暴動
土耳其南部7.8強震「恐釀千人死亡」 吳鳳崩潰曝家人最新狀況
網上已開始流傳多張土耳其強震後,民宅倒塌的照片。(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稍早,土耳其南部發生一起規模7.8強震,造成多人傷亡,各地網友得知後也陸續獻上關心和祝福,期盼土耳其可以早日度過這波災情。出生土耳其的男星吳鳳,第一時間就在臉書寫下「土耳其發生很大的地震(7.8)在東南部!」同時也透露,雖然距離家人所在的城市仍有一段距離,但聽聞震央附近有很多大樓倒塌,還有人失去生命,讓他非常難過,「為土耳其祈禱!冬天非常冷,我也很難過!天佑美麗的土耳其。」引起廣大網友迴響。

土耳其南部7.8強震「恐釀千人死亡」 吳鳳崩潰曝家人最新狀況
從吳鳳透露的資訊可知,他位在土耳其的家人們目前一切平安。(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綜合外媒報導指出,根據土耳其災難機構(AFAD)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目前土耳其已有76人遇難、440人受傷;鄰國敘利亞也已有99人死亡、334人受傷。對此,美國地質調查局官網估計,這起地震恐造成100人至1000人死亡,歐洲地震中心也仍在評估是否會引發海嘯,同時預估傷亡人數還會增加。

土耳其內政部長蘇萊曼·索伊盧 (Süleyman Soylu)表示,目前正在協調救援隊和貨機前往受災區域,也證實有建築物被毀, 土耳其通訊主管阿爾通(Fahrettin Altun)也在推特發布聲明,要民眾關注官方機構有關災難的訊息。


更多新聞: 許藍方遭嗆「敏感易怒」源自於自卑 她親上火線218字反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