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亂丟鞭炮!掉到6歲童右肩引爆慘截肢 媽po事故前畫面:眼淚止不住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農曆春節剛過,各地還洋溢著歡樂餘韻,但中國江西省一名6歲男童,卻在過年期間,遭鄰居亂丟的鞭炮炸傷身體右半邊,不僅耳膜破裂、右臉皮膚燒傷,右邊手臂更是因傷勢過重遭到截肢,男童母親事發後,除了在網上分享男童治療的狀況與困境,還po出男童在受傷前,最後的健康模樣,悲傷表示「右手永遠定格在這一天!這影片看一次,眼淚止不住一次」。

男童家人在事發後趕緊將他送醫,但因孩子右臂受傷過於嚴重,最後只能截肢處理。(圖/翻攝「浢萌萌陽光範」抖音)
據男童媽媽透露,男童被誤傷時正在自家附近一處空地吃水果,沒想到此時一個鞭炮飛來。「那個炮仗先是掉到了我孩子頭上,落下來後,在孩子右肩處發生了爆炸。等我看到時,他的右臂已經血肉模糊,骨頭也碎了」;事發後,男童家人趕緊將他送醫,但因孩子右臂受傷過於嚴重,最後只能截肢處理。

男童除了心靈創傷相當嚴重,還必續忍受換肢疼痛,以及更多次的全麻手術,讓人相當心疼。(圖/翻攝「浢萌萌陽光範」YouTube)

如今經過多次手術,男童情況逐漸穩定,但心靈創傷卻相當嚴重,不僅不願意見任何人,也因為擔心出門會有危險,失去外出的意願,除此之外,男童還必續忍受換肢疼痛,以及更多次的全麻手術,男童的母親心疼表示,當務之急,她想找一名心理醫生給孩子做疏導,並考慮後續裝假肢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