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煮飯省在哪?他嘆食材「隨便買都破百」內行人揭2關鍵
有網友發文,表示打算省錢自己做飯,沒想到去超市看到食材價格後卻讓他超傻眼。(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受到通貨膨漲影響,近期物價越來越上揚,許多家庭為了節省支出,會選擇自己買菜下廚,希望減少外食的花費,不過現在就連自己煮也難以省荷包了嗎?近日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到超市購買食材,隨便挑就破百,好奇到底「到底省在哪?」,文章曝光後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被人當盤子?台東吃無菜單料理 6人收3600元「只上3道菜」全場氣炸


自己煮飯省在哪?他嘆食材「隨便買都破百」內行人揭2關鍵
有網友發文,表示打算省錢自己做飯,沒想到去超市看到食材價格後卻讓他超傻眼。(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最近公司餐廳漲價,加上本來味道就不怎麼樣,因此自己也懶得吃員工餐廳,事後原PO為了省錢選擇自己做飯,一餐預算控制在100元內,不料這天到超市買食材後,只是隨便挑個肉價格就破百,甚至連蔬菜都還沒買,讓他大嘆「外面100元便當都3菜加1主菜了,自己煮根本不可能比較省吧」。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紛紛點出關鍵,就是「份量」,認為「你要煮大量,比方一次煮一個禮拜的份,就會省」、「比如說全聯1把菜40好了,那1把菜可以塞滿整個便當盒,但你外食頂多1格」、「煮了分裝!自己煮同樣的錢可以買到更多!現成的店家要賺,料自然少很多!」、「只吃1餐當然不可能省」。除此之外,購買食材的「地點」也相當重要,網友們幾乎一面倒認為原PO去超市買食材太貴,高喊「要去菜市場」、「你去全聯買就會這樣啊」。

更多新聞: 只有長輩愛吃?他列6食材喊「直接倒掉」 鄉民們全搖頭:真外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