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經典賽30人名單最痛苦捨棄林安可!餅總曝割愛原因
總教練「餅總」林岳平透露,自己最痛苦割捨掉的是自家選手林安可。(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將於3月8日在台中洲際球場開打,今(6)日公布台灣代表隊30人名單,投手吳哲源、林凱威、捕手戴培峰、內野手岳東華和外野手林安可被割捨。總教練「餅總」林岳平透露,自己最痛苦割捨掉的是自家選手林安可,但規劃要把旅外野手林子偉放到右外野先發,綜合考量下做出這個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11連勝吳哲源成經典賽代表隊遺珠 餅總透露王建民給建議

經典賽台灣代表隊今日舉行成軍記者會,同時公布30人名單,除了受傷退出的日職西武獅投手張奕以外,吳哲源、林凱威、戴培峰、岳東華和林安可成為遺珠。

林岳平會後受訪時表示,最痛苦割捨掉的是自家統一獅的林安可,唯一的考量就是想要把林子偉安排右外野先發角色,如果林安可沒有先發出賽,就剩下代打身分,因此在教練團以全隊作戰考量下最初這個決定。

快新聞/經典賽30人名單最痛苦捨棄林安可!餅總曝割愛原因
林安可未列入30人名單。(圖/取自統一獅臉書)

林岳平坦言,30人名單其實很難選擇,最難的就是大家先集訓,沒入選的選手還是要集訓,這對選手的心理層面是非常難調適的,這部分可以理解。但林岳平說,備選的選手是在若正選選手有狀況時能及時更動,對沒入選的選手感到抱歉,希望選手們能包容這個方式。

林岳平也說,一起集訓就是台灣隊的一份子,為了球隊、台灣、國人,希望可以打出令人感動的比賽,振奮近幾年因為疫情而比較困難的日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奕肩傷退出經典賽 高志綱暖喊:衷心感謝一開始就強烈表達參賽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