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1連勝吳哲源成經典賽代表隊遺珠 餅總透露王建民給建議
總教練「餅總」透露捨棄掉吳哲源原因,主要是牛棚教練王建民考量吳哲源目前狀況不是最顛峰,與其他右投比較後割捨。(圖/取自兄弟Fans Club)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將於3月8日在台中洲際球場開打,今(6)日公布台灣代表隊30人名單,投手割捨掉2名選手,包含去年締造11連勝的中信兄弟吳哲源,還有味全龍林凱威。總教練「餅總」透露捨棄掉吳哲源原因,主要是牛棚教練王建民考量吳哲源目前狀況不是最顛峰,與其他右投比較後割捨。

更多新聞: 經典賽/勇奪11連勝卻沒進「30人名單」!吳哲源1句話回應了

經典賽台灣代表隊今日舉行成軍記者會,同時公布30人名單,投手部分,除了受傷退出的日職西武獅投手張奕以外,吳哲源、林凱威成為遺珠,另外3人則是捕手戴培峰、野手岳東華和林安可。

其中吳哲源在2022球季表現亮眼,他拿下11連勝成為隊中王牌,也是率領中信兄弟拿下2連霸的功臣之一,更奪得年度最佳進步獎。

根據中央社報導,林岳平今日在記者會後受訪時談到投手群的抉擇,吳哲源的部分,林岳平透露,因為王建民是吳哲源母隊教練,對吳哲源非常了解,王建民認為吳哲源目前的狀況沒有巔峰時期好,再考量吳哲源的身高、球速、和球的角度,與其他右投先發投手比較下先割捨。

另外,張奕因傷退出代表隊,林岳平坦言張奕確實是非常想延攬的投手,原本想要安排他長中繼的角色,現在因為受傷無法加入,確實對球隊會有一點傷害,這次投手群考量就用沒有張奕的角度去找尋另一個組合來面對比賽。

林岳平表示,現在球隊還要利用練習賽或演練賽來訓練,這次野手群具備速度,也有中長距離守備、長打表現,要如何組合起來串聯打線和優異的守備,這要從下階段的投打對決中去演練,鞭策出最好的狀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經典賽30人名單最痛苦捨棄林安可!餅總曝割愛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