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強震千人亡「重災區有台灣人」 吳釗燮證實回應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土耳其南部、接近敘利亞邊境的卡赫拉曼省(Kahramanmaraş)附近於當地時間6日清晨發生規模7.8極淺層強震,後續又發生規模7.5、6.0地震,目前已造成超過千人死亡。外交部長吳釗燮昨晚間透露,經過清查結果,得知有一戶台灣人是在災區,但在努力後已獲救,目前台僑一切安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土耳其強震釀嚴重傷亡! 北市搜救隊30人2犬搭機前往救災

外交部昨稍早指出,第一時間請我國駐土耳其代表處查報相關災情,目前暫未接獲台僑或我國人傷亡的通報,駐處人員及眷屬平安,並將持續密切注意是否有我國人受到波及,隨時回報。

吳釗燮昨透露,駐館經過清查結果,得知有一戶台灣人士在災區,但在努力後已獲救,目前台僑一切安好。

吳釗燮說明,由於當地受困受災情況嚴重,至少1000多人死亡,加上下雪氣溫低,交通不方便,台灣主動向土耳其表示能夠協助,也與土耳其保持密切聯繫,得知需要搜救隊後,決議派出搜救隊前往,台灣搜救隊首批將派出40人、以及3隻搜救犬搭乘專機趕赴土耳其,昨日晚間10時25分搭乘土耳其航空,前往受災當地進行救援工作。

更多新聞: 震災現場/土耳其強震如人間煉獄!孩童被石堆埋沒 世界遺產遭震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