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柯文哲站位最角落? 觀光局:坐位安排與北市府達共識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佑 台北報導

2023台灣燈會週日(2月5日)元宵節點燈,所有貴賓上台時,當初籌辦的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卻安排到最邊邊,被質疑是刻意冷落。台北市長蔣萬安解釋,尊重交通部的安排,但觀光局發聲明,卻聲稱是「充分與北市府達成共識」,儘管柯P本人不在意,現在卻引爆藍綠白隔空大戰。

更多新聞: 正妹開工第一天點170元「健康餐」被當盤子 網見這幕傻眼:這啥?

眾人一起上台為2023年台灣燈會總統、行政院長一字排開,身為地主的蔣萬安也來了,但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卻被安排在邊邊,外界質疑遭藍綠刻意冷落。

台灣燈會柯文哲站位最角落? 觀光局:坐位安排與北市府達共識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感謝所有的好朋友都來參與這次燈會,昨天中央展區主要都是由交通部觀光局在規劃,包括座位的安排我們都完全尊重。」

事隔一天被媒體追問的蔣萬安,原本結束聯訪,卻又特地回頭強調,位置是中央安排的,但觀光局隨後發出聲明,強調貴賓室由他們和北市府分別請,尊重市府規劃並且納入所有貴賓名單,第一排的貴賓更是雙方充分討論之後,獲得共識。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023.2.6)說,「台灣燈會大家去看燈又不是去看我,所以站在哪裡不重要,他叫我站哪裡我就站哪裡,有差嗎?反正都一樣要站那麼多分鐘。」

儘管柯文哲強調,看燈不是看人,自己不在意,但後續引爆藍綠白議員們隔空大戰。

台灣燈會柯文哲站位最角落? 觀光局:坐位安排與北市府達共識

台北市議員(國)詹為元說,「我想要問交通部說,這樣一個名單跟位置,到底是你與台北市政府的共識,還是你早就已經安排好了,而讓台北市政府「知悉」而已,不要這樣偷偷卸責把責任丟給北市府,讓民眾黨或柯文哲支持者來責難蔣萬安。」

台北市議員(民)洪健益說,「蔣萬安針對這個事情你也要跟柯文哲道歉,這部分由你地方主責,不要甚麼事都一推二五六,算是中央責任,這是對中央不公平。」

台北市議員(民眾)黃瀞瑩說,「柯市長任內確實在最後,對台灣燈會盡了非常非常多的心力,也盡力規劃希望讓活動一切圓滿順利,在這次的事件上我想也看到了,蔣萬安市府跟中央部分之間的協調,出現了非常大的問題。」

各黨議員看法大不同。只是柯文哲去年元旦升旗典禮,就因為落單,引發爭議,如今又為了位置太過邊邊,再度成為燈會的另類討論焦點。

更多新聞: 北捷這站「人生一條龍服務到好」!地點曝光網笑翻:下一站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