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強震傳震央有「台灣人」 外交部:1家3口已經脫困

民視新聞/王富民、蔡明政 台北報導

土耳其發生規模7.8強震,目前有17個台灣旅行團,約414人正在土耳其旅遊,所幸主要景點距離震央很遠,根據觀光局了解,旅客全數平安,行程仍照常。不過震央附近嚴重受災區,有兩家台僑回報,一度傳出一家三口受困倒塌建築,外交部長吳釗燮證實,但強調經過努力,國人已經脫困,目前安全無虞。

更多新聞: 世界第二毒蛇鑽胯下!澳洲女竟微笑淡定坐地抽菸 網驚:敵不動我不動

土耳其東南部,發生規模7.8強震,災區內從工業區到商業區,房屋倒的倒、塌的塌,幾乎無一倖免。

房屋坍塔傾斜、瞬間被夷平,現場滿目瘡痍,而且強烈餘震不斷,不時還能聽到尖叫聲四起,而地震當下,正好就有台灣旅行團,在土耳其旅遊。

土耳其強震傳震央有「台灣人」 外交部:1家3口已經脫困

團員趕緊透過鏡頭,向家人報平安,而一般來說國內旅行社安排行程,多以土耳其西部的大城,伊斯坦堡週邊景點為主,最遠的卡帕多奇亞地區,距離震央也還有450公里,車程超過4小時,旅客行程及安危暫時都沒受到影響,暫時也沒不會停團。

旅行社業者藍一晴表示,「東土的行程一般旅遊比較少推,除非客人有指定,目前一切都平安,今天晚上還有一團要出發,目前傳回來的都是如期照常出發。」

根據觀光局統計,目前台灣有17團共414名旅客在土耳其,人員全數平安,也沒前往震央區域,但根據外交部掌握,一度有國人一家三口受困災區,倒塌的房屋內。

土耳其強震傳震央有「台灣人」 外交部:1家3口已經脫困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有一戶台灣人士在災區,但是經過努力之後,他們已經獲救了,所以目前我們台僑一切都安好。」

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說,「到目前為止土耳其南部震災,並沒有傳出有台灣的受害人,土耳其的代表處都在第一時間,保持高度警戒。」

土耳其強震釀成慘重死傷,相關單位除了展開援助,也持續留意當地僑胞安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土耳其強震「受困瓦礫堆」 失聯前英超球星找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