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官威?國安高層違規出境 還對機場人員「拍桌咆嘯」

民視新聞/楊喻晴、羅執中 台北報導

有國安高層被爆「偷跑」出國,還在機場「耍官威」!時力立委邱顯智爆料,國安會秘書處處長,獲准在1月22日出國,但他的班機是在該日凌晨,必須在前一天深夜出關,現場卻因境管刷不過,與基層爆發爭執,現場不只咆哮還拍桌,讓立委痛批國門形同虛設。總統府表示,會處理與檢討,並向相關人員致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赴佛光山弔唁星雲大師圓寂 賴清德:盼他的理想、功德持續流傳

被時力立委邱顯智,質疑「好大官威」的,正是國安會秘書處處長,因為他被爆料,在機場耍特權。

立委(時力)邱顯智說,「移民署的官員就把他攔下來,因為他過不去嘛,因為電腦顯示,你就是現在不應該出去嘛,這個國安高層跟現場人員發生爭執。」

耍官威?國安高層違規出境 還對機場人員「拍桌咆嘯」

原來,這名處長因是涉及國安機密之人員,有依法提前申請1月22日~1月26日核准出境,班機是1月22日凌晨0點15分,出發前往馬來西亞,因此必須在前一天,就提前出境上機,當時晚間10點多,出關時核准時間未到,移民署電腦刷不過,秘書處處長就與機場工作人員發生激烈爭執,邱顯智點名,當時路過的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長陳建成,竟幫忙開後門「偷跑」。

耍官威?國安高層違規出境 還對機場人員「拍桌咆嘯」

立委(時力)邱顯智說,「投訴者的說法是有咆哮拍桌,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的大隊長,正好在現場巡視,經過大隊長的「協助」,護照上就先蓋上1月22日的出境章。」

儘管移民署跟國安會都回應,這位處長是在1月22日凌晨出關,卻再被邱顯智爆,該班機甚至提前在1月21日晚間11點53分起飛,要求徹查並公開現場錄影,對該名處長進行懲處。

總統府回應,該員出入境都依規定申請辦理,但因溝通不當、致生誤會,國安會除依規定處理、檢討外,並向相關單位及負責人員表達歉意。

更多新聞: 弔唁星雲大師 韓國瑜提3種人值得尊敬:今天不方便講其他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