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97歲圓寂「佛光山開放追思7天」 賴清德、陳菊弔唁感謝貢獻

民視新聞/曾虹雯、鄧山田 高雄報導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的創辦人星雲大師,2月5日圓寂,享耆壽97歲。除了國內外弟子趕來弔唁,副總統賴清德、監察院長陳菊、高雄市長陳其邁及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也到佛光山弔唁,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夫婦也現身悼念。

更多新聞: 快新聞/赴佛光山弔唁星雲大師圓寂 賴清德:盼他的理想、功德持續流傳

雙手合十,向大家點頭致意。副總統賴清德一早現身佛光山,在監察院長陳菊、高雄市長陳其邁、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陪同下,前來弔唁,感謝大師在佛教界的貢獻。

星雲97歲圓寂「佛光山開放追思7天」 賴清德、陳菊弔唁感謝貢獻

副總統賴清德說,「對台灣的影響非常非常的深遠,所以今天星雲大師驟然離世,固然是佛光山的損失,更是宗教界台灣的一大損失。」

監察院長陳菊說,「都是每一次佛光山大小事情,如果需要中央立法院,需要我們議會康議長等等,大家都是義不容辭。」

星雲大師,生前影響力廣大,藍綠政治人物都曾向他請益。包含高雄市長陳其邁、台南市長黃偉哲跟屏東縣長周春米、前縣長潘孟安還有多位民進黨立委、議員,都陸續在師父的引領下,向大師捻香致意,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跟太太李佳芬也現身佛光山,夫妻倆坐在佛堂,低頭悼念。

星雲97歲圓寂「佛光山開放追思7天」 賴清德、陳菊弔唁感謝貢獻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說,「既是宗教家,也重視教育,可以稱得上是教育家,所有的弱勢族群,只要星雲大師,佛光山知道,絕對不落人後採取行動幫助,也是慈善家,所以今天特別來到高雄佛光山,表達對星雲大師的追思。」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的創辦人星雲大師,2月5日下午安詳捨報,海內外的弟子跟信眾都相當不捨,政商各界第一時間都表達哀悼之意。佛光山從2月6日開放民眾弔唁7天,在2月13日9點舉辦圓寂讚頌典禮後,星雲大師的真身將送往台南大仙寺荼毗,結束後骨灰奉安在佛光山萬壽園。

更多新聞: 正妹公主抱男客人!她直擊「日本筋肉女子酒吧」 玩超嗨讚:奇幻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