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7個台灣旅遊團正在土耳其! 觀光局曝最新情況
土耳其南部、接近敘利亞邊境的卡赫拉曼省(Kahramanmaraş)發生強震。(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土耳其南部、接近敘利亞邊境的卡赫拉曼省(Kahramanmaraş)附近於當地時間6日清晨發生規模7.8極淺層強震,後續又發生規模7.5、6.0地震,目前已造成超過千人死亡,台灣派出搜救隊2批共130人趕赴土耳其救災。交通部觀光局表示,目前在土耳其之旅遊團體約有17團、旅客414人,發生地震區域並「無」旅遊團體前往,目前亦無接獲旅行社通報緊急事故。

更多新聞: 「台灣英雄」赴機場出發土耳其馳援 萬人感動:要為921報恩!

土耳其卡赫拉曼省發生規模7.8極淺層強震,周邊鄰近省分包括哈泰伊(Hatay)、加濟安特普(Gaziantep)、阿達那(Adana)等均可感受明顯搖晃。地震造成的傷亡人數不斷攀升,在土耳其、敘利亞死亡人數已超過3000人。

觀光局表示,經洽詢雄獅、康福、鳳凰國際、雙向國際、喜鴻、富昇、山富國際、五福、長泛、東南等主要辦理土耳其線之旅行社,目前在該國之旅遊團體約有17團、旅客414人;發生地震區域並「無」旅遊團體前往。

觀光局指出,目前亦無接獲旅行社通報緊急事故,將持續關注及掌握後續。

外交部指出,第一時間請我國駐土耳其代表處查報相關災情,目前暫未接獲台僑或我國人傷亡的通報,駐處人員及眷屬平安,並將持續密切注意是否有我國人受到波及,隨時回報。

吳釗燮昨透露,駐館經過清查結果,得知有一戶台灣人士在災區,但在努力後已獲救,目前台僑一切安好。

更多新聞: 土耳其連兩強震逾千死 總統宣布進入7日哀悼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