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遺產毀了!土耳其強震「震垮千年古堡」 石牆滾落慘況曝光
擁有千年歷史的世界文化遺產「加濟安泰普城堡」,在土耳其近日規模7.8地震中不幸損毀,場面讓人看得怵目驚心。(圖/翻攝「Zaid Ahmd」、「Trollstoy」推特)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土耳其當地時間6日凌晨時,突然發生一起自百年以來,最大規模的7.8強震,造成許多建築物損毀、崩塌,其中擁有千年歷史的古蹟「加濟安泰普城堡」,也在這場強震中不幸毀壞,不僅城堡的牆壁石塊掉落一地,就連部分堡壘也被震出幾道巨大裂縫,讓人看到場面後,忍不住感到怵目驚心。

更多新聞: 921時率先來台救援!台網友湧「搜救隊AKUT」臉書:換台灣支持土耳其

難敵強震!土耳其世界遺產「千年古堡」被重創 圍牆石塊全散落慘況曝
從圖片上可以看到,加濟安泰普城堡損壞嚴重,不僅周圍石塊掉落一地,就連原本城堡的模樣也難以辨認出來。(圖/翻攝「Dr.Danyal Sadeeq」推特)
位於土耳其沙欣貝伊地區的加濟安泰普城堡,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指定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但由於其建立年代久遠,導致學者無法考證正確時間,只能推算出是由早期羅馬人建造,並於西元6世紀時,經過羅馬皇帝查士丁尼修復,然而城堡卻在此次規模7.8地震中,終究難逃一劫,整體損壞程度雖不得而知,但周圍牆壁卻能肉眼可見散落一地。


更多新聞: 土耳其強震「女排14人遭活埋」 前英超球星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