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土耳其強震「台灣一家三口受困重災區」 外交部:均安全被救出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圖/取自外交部直播頻道)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昨土耳其南部、接近敘利亞邊境的卡赫拉曼省發生規模7.8極淺層強震,造成超過千人死亡,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表示,昨天有媒體傳出有台灣一家三口受困土耳其當地,目前3人都已經被救出且健康無虞,且現在也沒有其他國人傳出受困消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土耳其強震後台灣也連3震 氣象局:兩者無直接關聯

劉永健回應媒體提問關於土耳其地震相關事件,目前台灣人在土耳其的最新受災狀況和台灣搜救隊有多少人已抵達土耳其,劉永健回應,根據台灣駐土耳其掌握的情況,昨天下午曾傳出台灣一家三口在災區受困,但現在目前3人已安全的被救出來,且健康無虞。

另外,台灣昨先派出40人救援隊前往土耳其,今早再派出90人主隊出發,內政部長林右昌昨在機場受訪時表示,經過外交部和土耳其政府溝通協調後,採取2梯次救援隊出發,他也指出當年發生台灣921大地震時,土耳其搜救隊是率先來救援隊伍之一,所以土耳其有難台灣也來幫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土耳其7.8強震 千年古蹟「加濟安泰普城堡」嚴重受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