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赴佛光山弔唁星雲大師圓寂 賴清德:盼他的理想、功德持續流傳
賴清德赴佛光山弔唁星雲大師圓寂。(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的創辦人星雲大師,5日在高雄長庚圓寂,享耆壽97歲。副總統賴清德今(7)日和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往佛光山弔唁,賴清德表示,星雲大師離世是佛光山的損失,更是宗教界、台灣的一大損失,深深鞠躬向星雲大師表達內心最由衷的感謝,希望星雲大師的理想、功德能夠持續在台灣社會流傳。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運安會主委遭爆翹班搭公務車訪友 陳建仁下令3日內完成調查

賴清德今到佛光山弔唁星雲大師圓寂,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星雲大師是景仰的一代宗師,佛光山數十年推廣人家佛法、教化社會、施行公益,不僅讓求道者到達彼岸,也能讓迷途者之返,更是公益的化身,對台灣影響非常深遠。

賴清德指出,星雲大師離世是佛光山的損失,更是宗教界、台灣的一大損失,國人同感不捨,特別來向大家景仰的星雲大師致敬送他一程,深深鞠躬向星雲大師表達內心最由衷的感謝。

賴清德也說,希望星雲大師的理想能夠繼續留在台灣社會,精神常在、佛法不滅,星雲大師的功德能夠持續在台灣社會造福流傳。

更多新聞: 土耳其小女童不哭不鬧「勇敢爬出瓦礫堆」 獲救後救難人員齊歡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