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蕭美琴已返台!陳建仁會面讚:台美融洽合作溝通她厥功甚偉
陳建仁指出,在美中關係和全球國際局勢變動的時刻,台美能融洽合作與暢通的溝通管道,蕭美琴以及她所帶領的駐美外交團隊厥功甚偉。(圖/取自陳建仁臉書)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近期「返台述職」,預計停留9到10天。行政院長陳建仁今(7)日證實蕭美琴已經返國,2人今日上午會面,陳建仁指出,在美中關係和全球國際局勢變動的時刻,台美能融洽合作與暢通的溝通管道,蕭美琴以及她所帶領的駐美外交團隊厥功甚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屢被點名擔任2024總統大選副手 蕭美琴本人回應了!

蕭美琴「返台述職」,外交部強調此行是公務返國,就當前對美工作與進展和相關部會交換意見。

陳建仁今日在臉書貼出與蕭美琴的合照,證實蕭美琴已經返台。陳建仁表示,蕭美琴在近2年來的駐美期間盡心盡力,尤其是在疫情發生後,居中協調台美之間的防疫物資相互支援,更在台灣最需要疫苗的時刻,成功協調美國援助。

陳建仁還說,在美中關係緊張、全球國際局勢變動的時刻,台美兩國之間能夠有如今融洽的合作,與暢通的溝通管道,蕭美琴以及她所帶領的駐美外交團隊厥功甚偉。

陳建仁提到,也因如此,蕭美琴才在日前獲得紐約時報評為「華府最有影響力的外國大使之一」,衷心感謝蕭美琴這段時間為台美關係所作的努力,「我想不僅是她,所有在第一線為台灣外交努力的外交官同仁們,都是我們最感佩的台灣之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蕭美琴將返台 外交部證實:就對美工作進展與相關部會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