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土耳其百年大震死傷慘重 拜登、習近平都說話了
土耳其發生百年大震造成嚴重死傷,美國總統拜登(右)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都發聲了。(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土耳其接近敘利亞邊境的卡赫拉曼省(Kahramanmaraş),昨(6)日清晨發生芮氏規模7.8的極淺層強震,總死亡人數已飆至4310人。對此,美國總統拜登已親自致電向土國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表達哀悼,重申美方將提供所有任何必要的援助;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分別向土、敘兩國元首致電。

《半島電視台》報導,土耳其週一(6日)發生地震後,拜登已致電艾爾段表達哀悼之意,而美國白宮也透過聲明重申,美方準備好向他們的「北約盟友」土耳其,提供所有任何必要的援助,以應對這場悲劇。

據報導,習近平也分別向艾爾段、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致電表示慰問。《中國日報》網站稱,習近平指出,獲知地震傳出重大死傷他感到相當震驚,同時對傷者與遇難者家屬表達誠摯慰問。

《中國日報》指出,國際發展合作署同時提到,已與土耳其及敘利亞有關部門保持溝通,準備提供必要的緊急人道主義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