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開鍘! 邱莉莉、林志展涉賄選案 民進黨中評會決議停權3年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民主進步黨今天下午2時召開第五次中央評議委員會會議,進行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爭議案裁處,中評會會議結束後,召開記者會說明。民進黨中評會主委賴瑞隆表示,中評會為了維護民進黨聲譽也符合人民對民進黨期待,中評會經過一個小時討論之後,對邱及林停權3年,司法結果出來後再行處置。

台南地檢署偵辦台南正副議長賄選疑雲,6日上午10時傳喚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兩人被帶至市調處約談,隨後於傍晚近6時,移送南檢複訊,今天凌晨12時50分,檢方諭知邱莉莉150萬元交保;林志展120萬元交保。

賴瑞隆今日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邱莉莉及林志展有提供一份書面聲明,邱及林站在黨的立場,也能理解黨在維護整個黨形象上做出的停權處分,停權3年也是目前停權最高的年限,2人也接受這樣的處分,但也期待未來司法還清白的話,希望能夠回復名譽。

賴瑞隆說,今日所有中評委也有參考他們的意見,是共識決定,全部的委員經過討論後,最後形成共識決定,都是以站在維護民進黨聲譽、回應人民期待的角度出發,希望民進黨從重、明快的決定,讓人民重拾對民進黨的信心。

邱莉莉及林志展6日遭傳訊今日交保,賴瑞隆表示,中評委也有討論到除名的問題,但除名還是要依照更清楚的法律事實,目前為止掌握的最清楚是在司法部分,考量整體處理上包括當事人名譽等,大家經過討論後認為現在以停權3年是最重的處置,將來是否除名要看整個司法,若司法有更清楚的證據跟決定出來時,民進黨中評會也會立即做出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