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網紅曝震災慘況!超過1千棟大樓倒塌 災民強忍負9度酷寒
居住在台灣的土耳其男圖佳,昨(6日)收到家鄉親人來電,得知強震消息,並迅速拍片分享他所知道的情形。(圖/翻攝「Best Of Taiwan - 圖佳」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土耳其在6日遭遇了規模7.8級的強震,大量房屋倒塌和至少3800人死亡,災情相當慘重,引起國際高度重視。昨(6日)土耳其YouTuber「圖佳」上傳影片,透露跟在土耳其的家人通電話,得知噩耗後相當焦慮,連飯都吃不下。經妹妹傳達後,得知超過1千棟大樓都倒塌,甚至妹妹的同事還被壓在大樓下,而夜裡溫度低溫僅零下8、9度,所有無家可歸的人,只能被迫忍受酷寒,情形可說是惡劣到極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土耳其震災 盧秀燕:台中特搜人員、搜救犬已整裝待命

居住台灣的土耳其YouTuber「圖佳」,在昨(6日)早上接到來自土耳其的妹妹來電,說自己剛經歷了一場大地震,超過1千棟的房屋倒塌,所有人只能在客運裡等待救援。妹妹邊講邊哭,讓圖佳非常心疼,透露自己從早到晚都焦慮的沒有進食,一直打電話給自己的家人確認平安,所幸住在老家的親戚全都沒事,但是目睹了住家對面的大樓倒塌,而妹妹的一個同事失去聯繫,推測應該是在倒塌的大樓裡生死未卜。

土耳其男收家鄉強震消息!超過1千棟大樓倒塌 避難者迫忍負9度酷寒
事發當時大雪來襲,土耳其氣溫僅有零下8、9度,所有避難者被迫忍受酷寒、無家可歸。(圖/翻攝「Best Of Taiwan - 圖佳」YouTube)

圖佳說,土耳其最大的問題是冬天,因為雪下的很誇張,因此政府在前一日宣布13個城市都停班停課,結果卻遭遇了大地震。外面的溫度僅有零下8、9度,因為地震關係,很多地方沒有電,所有避難者只能忍受酷寒。

土耳其男收家鄉強震消息!超過1千棟大樓倒塌 避難者迫忍負9度酷寒
土耳其在6日遭遇7.8級強震,逾有1710個大樓全倒塌。(圖/翻攝「Best Of Taiwan - 圖佳」YouTube)

圖佳說,現在土耳其政府正派軍隊前往救災,呼籲民眾不要佔用電話線路,和開車上路,以免發生塞車問題。而圖佳同時也感謝台灣政府,收到災情消息的第一時間,就捐款20萬美金,和40人的救援部隊前往救災。

更多新聞: 土耳其百年大震逾千人身亡 吳鳳不捨宣布捐20萬救援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