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普及!他疑惑「為何還有公共電話」網揭真相:很多人用
他疑惑「為何還有公共電話」,網友揭露真相。(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現代人幾乎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隨時拿起手機都能與想要聯絡的人通話,且多為網路通話,透過市話聯絡的人也越來越少,不過有網友疑惑表示為什麼路邊的公共電話現在還在,沒有被淘汰,對此,有不少人表示其實公共電話還有很多人在用。

更多新聞: 越來越多人辱華?大馬男笑指「小粉紅邏輯錯亂」 網讚:說得太好

智慧型手機普及!他疑惑「為何還有公共電話」網揭真相:很多人用
有網友疑惑現在公共電話還有人會使用嗎。(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以「公共電話現在使用的人多嗎?」為題發文,內文中提到自己近日在高鐵站和火車站都有看見公共電話的蹤跡,「而且都還是投幣式的,一整個很懷舊」,原PO也疑惑現在電話卡應該也不好買了,自己就快要20年沒有買了,因此他好奇詢問「不知道公共電話的使用率高不高?」。貼文一出,立刻吸引不少網友回應表示其實現在還是有很多人在使用公共電話,紛紛留言「軍中的很高」、「有遇過外勞用公用電話打國際電話回家」、「超多 我家附近每次路過幾乎都有人在用」、「超多外勞在用!!我家這邊外勞基本整天都泡在那邊」。


公用電話在台灣發展超過70年時間,曾經最多全台分佈高達15萬具,根據統計,在2022年全台僅存3.3萬具,儘管使用人數沒有過往這麼多,但NCC強調,公共電話亭仍具有緊急救援功能,會補助業者在偏遠地區、中小學校、醫院、車站和山區等,9大場所設置公用電話,顧及弱勢族群的通信權益。

更多新聞: 全台灣最頂「2023元宵燈會」在哪?網秒點「1縣市」直呼:真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