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兒不安亂飛「密集停樹上」!土耳其強震前「天有異象」影片瘋傳
土耳其大地震造成嚴重傷亡,死亡人數持續攀升中。(圖/達志影像提供)

國際中心/陳冠宇報導

土耳其南部卡赫拉曼省(Kahramanmaraş)於當地時間6日凌晨4點發生規模7.8地震,後續又發生多起餘震,造成嚴重傷亡,死亡人數持續攀升中,各國救難隊也火速趕往當地救援。在土耳其大地震發生後,網友們也瘋傳一段地震發生前、疑似「天有異象」的影片,大批鳥兒集體出現異常行為,在空中四處亂飛,最後密密麻麻聚集在樹上,畫面曝光後掀起討論。

更多新聞: 土耳其強震天空驚現「詭異閃光」!吳鳳曝影片淚喊:40秒變世界末日

從推特上流傳的影片中,能看到灰色天空中,大量鳥兒不安地到處亂飛,顯得有些慌亂,鏡頭中也能看到,除了空中亂飛的鳥兒外,更出現大量鳥兒停在同棵樹上、密密麻麻佔滿樹枝的情景,讓人「密集恐懼症」瞬間發作!畫面曝光後,也引來超過478萬次觀看,讓網友們看了十分憂心。

鳥兒不安亂飛「密集停樹上」!土耳其強震前「天有異象」影片曝光
土耳其南部發生規模7.8地震,造成嚴重損傷。(圖/達志影像提供)


影片曝光後,也在下方掀起熱烈討論,許多網友都認為動物感知危機、環境變化的能力敏感許多,當動物出現奇怪、不合常理的行為時,很可能就是大地震發生的前兆。動物是否能提前感知到災難?《BBC》報導指出,2004年南亞大海嘯發生前幾分鐘,泰國海邊村莊邦科伊(Bang Koey)就有民眾發現,在海嘯來襲時有大批水牛豎起耳朵,轉頭衝到附近的山上,不少人看到後跟著逃命,最終才躲過一劫。

鳥兒不安亂飛「密集停樹上」!土耳其強震前「天有異象」影片曝光
土耳其大地震發生後,許多房子都被震倒,現場一片混亂。(圖/達志影像提供)


除此之外,鳥類對於天然災害的感知能力也慢慢受到注意,2014年美國科學家監測一批金翅鶯動向時,發現這批金翅鶯剛從南美洲出發,飛了5000公里才到達美國田納西州一處傳統棲息地,但沒多久就匆忙離開,躲到700公里外,就在牠們離開沒多久,傳統棲息地就遭80多個恐怖龍捲風襲擊,成功躲開了一場劫難。



更多新聞: 天有異象?新北公園突見「海量馬陸」 網一看超抖:又要地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