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赴佛光山悼念星雲大師 盧秀燕:向一代宗師辭行
盧秀燕赴佛光山弔唁星雲大師圓寂。(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的創辦人星雲大師,5日在高雄長庚圓寂,享耆壽97歲。台中市長盧秀燕今(7)日南下高雄到佛光山弔唁時表示,佛光山對台中市府和台中民眾非常照顧,代表市府、市民向一代宗師、一代宗教家星雲大師辭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讓人們看到希望! 加州洛杉磯郡搜救隊將前往土耳其救災

盧秀燕今下午南下高雄到佛光山弔唁星雲大師圓寂。盧秀燕表示,代表台中市府和民眾專程到高雄悼念一代宗師、一代宗教家星雲大師,星雲大師一生中推動人間佛教,出家人也要有入世思想,要能濟世渡人,同時他推動三好運動,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這三好運動就是台灣價值,台灣價值就是善良。

盧秀燕指出,佛光山對台中市府和台中民眾非常照顧,尤其佛光山惠中寺和市府有很多合作互助方案,疫情期間佛光山捐贈非常多當時稀有的醫療物資,包括提供N95口罩給警消和醫護,還有各式防疫物資,此外每年臘八節佛光山惠中寺都會親自主持。

盧秀燕說,對佛光山星雲大師非常敬重也非常懷念,代表市府、市民向他辭行,祝他一路好走,向他致敬致謝,台中有非常多佛光山信徒,也代表他們向大師悼念。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土耳其東部又發生5.4地震 深度僅6.8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