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大師辭世 2/13「圓寂讚頌典禮」後擬台南白河大仙寺火化
星雲大師圓寂享耆壽97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的創辦人星雲大師,5日在高雄長庚圓寂,享耆壽97歲。佛光山先前訃聞公告,擇於2月13日(農曆正月23日)上午9時,於佛光山雲居樓,舉行圓寂讚頌典禮。有消息指出,星雲大師將於圓寂讚頌典禮後,將發引到台南白河大仙寺火化場火化。
更多新聞: 快新聞/赴佛光山悼念星雲大師 盧秀燕:向一代宗師辭行

佛光山訃聞公告指出,星雲大師後事「謹遵祖規一切從簡,不設治喪委員會,不個別發訃聞,不做繫念佛事,並懇辭香奠、花圈、花籃、花車」,並擇於2月13日上午9時,於佛光山雲居樓,舉行圓寂讚頌典禮。

據中央社報導,台南白河大仙寺人員證實,有曾接獲佛光山人員的電話洽詢火化事宜,不過相關的訊息還是以佛光山,大仙寺人員也強調,星雲大師是世界級的宗教領袖,大仙寺會全力協助佛光山。對此,佛光山人員,目前沒辦法證實該消息,要是有相關的訊息會適時公布。

更多新聞: 坦言2024選舉「對時力至關重要」 王婉諭宣布參選爭取黨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