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搜救犬抵達土耳其!出發前「咬雞腿」萌照曝光 背後含意藏玄機
「桃園搜救犬隊」曬出搜救犬整裝待命,叼著「雞腿娃娃」的模樣,模樣相當可愛。(圖/翻攝自臉書粉專《Tyfd-K9桃園搜救犬隊》)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土耳其近日發生規模7.8極淺層強震,後續又發生規模7.5、6.0地震,目前已造成超過3800人死亡,消息曝光後震驚全球,台灣特種搜救隊昨(6)晚也派出40人以及3隻搜救犬,前往當地救災。對此,「桃園搜救犬隊」也特地曬出搜救犬整裝待命的模樣,只見牠嘴裡叼著「雞腿娃娃」,模樣相當可愛,而這雞腿娃娃背後的涵義也曝光。

更多新聞: 鳥兒不安亂飛「密集停樹上」!土耳其強震前「天有異象」影片瘋傳

台灣搜救犬抵達土耳其!出發前「咬雞腿」萌照曝光 背後含意藏玄機
 台灣特種搜救隊及搜救犬已平安抵達土耳其。(圖/翻攝自臉書粉專《Tyfd-K9桃園搜救犬隊》)

土耳其南部、接近敘利亞邊境的卡赫拉曼省(Kahramanmaraş)附近於當地時間6日清晨發生規模7.8極淺層強震,後續又發生規模7.5、6.0地震,目前已造成超過3800人死亡。台灣特種搜救隊一接獲消息,只花短短半天集結,就派出40人以及3隻搜救犬,2月6日晚間搭機前往當地救災,而第2批90人的特搜隊,也已經準備就緒。

台灣搜救犬抵達土耳其!出發前「咬雞腿」萌照曝光 背後含意藏玄機
桃園搜救犬隊曬出這次首批飛往土耳其救災的搜救犬「Sato」(左)、「Hugo」(右)的帥氣模樣。(圖/翻攝自臉書粉專《Tyfd-K9桃園搜救犬隊》)


對此,「桃園搜救犬隊」在臉書粉專《Tyfd-K9桃園搜救犬隊》發文,曬出這次首批飛往土耳其救災的搜救犬「Sato」、「Hugo」的帥氣模樣,強調牠們經過365天努力不懈的實境訓練,就為了等待災害來臨時能隨時投入災區,與死神搏鬥,「沒有人有十足的把握說我們準備好了,但一出動,必定堅持到最後,絕不放棄一絲希望」。

台灣搜救犬抵達土耳其!出發前「咬雞腿」萌照曝光 背後含意藏玄機
粉專還貼出了另一隻搜救犬「Emma」整裝待發叼著「雞腿娃娃」的模樣。(圖/翻攝自臉書粉專《Tyfd-K9桃園搜救犬隊》)


除了訓練照外,粉專還貼出了另一隻搜救犬「Emma」整裝待發的模樣,只見牠嘴裡叼著1個「雞腿娃娃」,看起來相當可愛,不過這娃娃絕對不是拿來裝可愛用,桃園搜救犬隊透露,這娃娃其實是為了Emma的「安全感」所準備,網友們也紛紛獻上祝福「注意安全喔」、「祝一路平安順利,加油」、「Emma乖,幫兩位哥哥加油,務必平安順利」。

更多新聞: 土耳其7.8強震!網紅崩潰曝「妹妹住震央」失聯:不知道多少人被壓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