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夏立言明訪中! 朱立倫:我們沒有任何政治考量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接受媒體聯訪談夏立言將訪中。(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預計2月8日再度率團訪問中國,訪團安排拜會新任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更傳出他此行有政治任務。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下午受訪表示,國民黨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沒有任何一絲一毫的政治考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立言訪中2.0 吳欣岱酸國民黨:統戰戲碼到底還要演幾齣

朱立倫今日出席前副總統連戰回憶錄新書發表會,媒體詢問,「夏立言明天到中國訪問,是不是帶著你的任務去,因為他還要和國台辦見面,民進黨還說是『朝共』怎麼看」。

朱立倫回應,國民黨堅持兩岸和平、堅持區域安全,要透過對話交流,而不是對抗交惡,批民進黨是雙標黨。他直言,國民黨去交流,卻遭抹紅、抹黑,國民黨這次去就是帶著農漁民以及台胞、台生、台商需要解決的問題。

夏立言明天將訪中國引發關注,朱立倫強調,「我們去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希望真正幫助他們,我們沒有任何一絲一毫的政治考量,只有為台灣好,絕對沒有任何政治考量」。

媒體追問,黨內有立委爆料跟美國智庫開會時,美方直接問侯友宜市長是誰。朱立倫表示,侯友宜是國民黨最強的母雞,也是最優秀的新北市長,歡迎大家多跟優秀的直轄市長多多交流。

媒體再問,會不會覺得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動作頻頻,有可能幫郭創造一個適合參選的環境嗎?朱立倫強調,只要是「非綠」的朋友,不管是藍色、白色或是其他顏色,歡迎加入國民黨並支持國民黨。

有關國民黨議員想要轉戰立委,是否有「落跑」的問題,朱立倫說,國民黨人才濟濟,希望大家先把服務工作做好,讓大家肯定國民黨,優秀的人才不會寂寞,國民黨需要優秀人才在各選區服務打拚。

夏立言預計8日再度率團訪問中國,民進黨昨日透過新聞稿表示,夏立言去年選前中國圍台軍演敏感時刻即堅持赴中訪問後,但中國當局仍然不斷對台灣施以文攻武嚇。民進黨提醒國民黨,切勿陷入中國當局統戰框架,而是要以台灣民意為念,要求中國當局立即放棄對台灣不理性作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王同台會尷尬? 王金平:不會啊我們互動非常頻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