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台灣中心庇護災民 執行長曝恐「缺水、汽油」盼各界伸援手
土耳其台灣中心庇護災民。(圖/取自台灣中心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土耳其南部、接近敘利亞邊境的卡赫拉曼省發生規模7.8極淺層強震,已造成逾5000人死亡。台灣在土耳其民間組織「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距離震央約1小時車程,該中心提到,因為中心裡有發電機,所以直到清晨都有人尋求庇護。執行長裘振宇則透過影片說到,目前中心的志工、建築物均安,不過將面臨缺水、汽油、瓦斯的窘境,因此希望大家幫忙,能讓他們持續提供協助。

更多新聞: 國安高層官員遭爆特權出關 移民署:當事人事前依規定完成申請

據英國《天空新聞網》最新數據統計,敘利亞和土耳其昨日發生兩次地震後,已有超過5000人喪生,土耳其副總統福阿德(Fuat Oktay)指出,目前土耳其已有3419人身亡,敘利亞則有1602人喪生。

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台灣中心)為台灣的非民間組織,於土耳其幫助敘利亞難民重建生活。該中心指出,因為中心有一台IOM(聯合國國際移民組織)捐贈的發電機,所以是這一帶唯一持續有電的地方,從地震發生後,便持續湧入民眾,直到今早清晨都還是持續有人進來尋求庇護。

土耳其台灣中心庇護災民 執行長曝恐「缺水、汽油」盼大家提供協助
土耳其台灣中心庇護災民。(圖/取自台灣中心臉書)

台灣中心執行長裘振宇則透過影片說到,非常感謝台灣人對台灣中心的關注,也感謝來自於世界各地的朋友,詢問台灣中心的狀況。他指出,台灣中心目前所有的志工,都沒有人員的傷亡,台灣中心的主體建築物,也沒有任何的損壞,今天台灣中心也已經開始發放救援物資,除提供土耳其人、敘利亞人免費的熱食外,也提供免費的手機充電服務。

裘振宇說到,哈泰省已超過1300棟房屋因地震而摧毀。遺憾的是,目前,他們沒有電。裘振宇指出,當地將會面臨缺水、汽油、瓦斯的窘境,「而更糟糕的是,這個冬天還沒有結束」。

裘振宇表示,不知道台灣中心還能撐多久,但是,只要他們還有能力,將會盡最大的力量,去照顧當地的每一個人,希望大家能夠幫忙台灣中心一把,讓他們有能力可以持續幫助有需要幫助的人。

台灣中心表示,為了能將更完整的資訊藉由媒體朋友的力量進行傳播,將於明日上午 10時發起線上媒體說明會,口述第一線災情狀況,以及搭配在地成員所拍攝的照片進行分享,並說明後續的相關規劃。希望能將當地第一線現況,以及後續人道救援規劃,盡快傳遞給台灣人民,發揮世界公民的精神。


更多新聞: 台灣搜救隊抵土耳其 賴清德憶「2016南台灣大地震」喊:至今對各國仍深懷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