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搜救隊躍上BBC封面!  內文罕見以「國家為台灣正名」
台灣搜救隊登上BBC IG 封面。(圖/取自BBC IG)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土耳其發生強震,台灣特種搜救隊共派出130人前往土耳其馳援,英國媒體《BBC》也羅列這次參與救援的國家,值得注意的是,在《BBC》擁有2445萬粉絲的IG帳號發文中「台灣搜救隊」登上封面,除了台灣,南韓、美國、英國都派出搜救隊前往土耳其救災,而《BBC》報導中也以「國家」稱呼台灣。

更多新聞: CNN直擊台灣英雄! 主播正名Taiwan、畫面秀「內政部搜救隊」

台灣搜救隊先是派遣40名先遣隊員及3隻搜救犬前往土耳其執行國際人道救援任務,經與土耳其政府研商後,昨晚間90名搜救人員,攜帶超過6公噸的救難裝備、生命探測儀與2隻搜救犬,搭乘長榮航空專機以最快的速度前往土耳其災區協助搜救,把握關鍵的黃金救援時間。

台灣搜救隊躍上BBC封面!  內文罕見以「國家為台灣正名」
陳建仁昨晚間到桃園機場授旗。(圖/外交部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晚間到桃園機場授旗,致詞時提到,台灣政府於土耳其大地震發生後,除於第一時間宣布捐贈賑災款及派遣搜救先遣隊前往土國執行救援任務外,總統蔡文也看到土耳其餘震不斷,災民生活困頓,決定增加對土國的援款至200萬美元,以傳達來自台灣的愛心。

內政部長林右昌日前受訪時曾說,當時台灣921大地震的時候,土耳其是國際間第一個出發台灣的國際救援隊,所以現在土耳其有難,「台灣要幫忙」。


台灣搜救隊躍上BBC封面!  內文罕見以「國家為台灣正名」
台灣搜救隊登上BBC IG (圖/取自BBC IG)


土耳其嚴重強震目前已經造成至少7千人死亡,人數仍不斷再上升中,此事引起國際關注,《BBC》也針對前往土耳其救援的國家做一系列的報導,其中「台灣隊」意外登上BBC封面,在BBC坐擁2445萬粉絲的IG帳號版面上,「台灣搜救隊」為該篇報導的封面,被配文提到「從各國前往土耳其馳援的救援隊」,貼文中放了南韓、美國、英國等搜救人員照片,但唯獨台灣就占了封面和內文2張。


台灣搜救隊躍上BBC封面!  內文罕見以「國家為台灣正名」
台灣搜救隊登上BBC IG (圖/取自BBC IG)


另外在《BBC》報導中的內文提到,土耳其強震許多國家都伸出援手幫助,雖然當地雨天和降雪讓救援難度增加,但各國搜救隊仍在前往幫助的路上,文中也以「國家」稱呼台灣(Rain and snow dey affect rescuers, but specialised teams from many nations, including Italy, di US, Israel and Taiwan - dey on dia way.)

外交部昨則提到,台灣是最早宣佈提供贈款及派遣搜救隊前往土耳其協助救援的國家之一。目前臺灣國際搜救隊共130名隊員已全員出發派往土國執行任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救援組織紛撤離土耳其雷伊漢勒 「台灣中心」堅守:接下來才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