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萬丹泥火山今凌晨噴發 電線、農作物受損
萬丹泥火山今日凌晨零時許再次噴發,導致附近電線及農作物受損。(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屏東萬丹泥火山今(8)日凌晨零時許再次噴發,至少有3個噴發孔,大多集中在皇源聖殿的前方及右側,噴出的泥漿高達2公尺,泥火山的氣體導致火勢,造成架設在該處的電線被燒毀、農作物受損。除消防人員到場戒備外,台電獲也派員至現場盡速斷電,待天亮後相關單會將派怪手疏通泥漿,做後續處理。

更多新聞: 土耳其強震英首相電話慰問 駐土大使館降半旗哀悼

萬丹鄉灣內村長陳玉意表示,這次萬丹泥火山噴發的時間,是8日凌晨零時許,有民眾透露在睡夢中被泥火山吵醒。而到現場一看,皇源聖殿前面有3個噴發孔,其中1處點燃了火勢,接著3處噴發口全被引燃,還造成架設在該處的電線被燒毀。台電獲報後派出緊急維修人員到場切斷電力及處理,萬丹消防分隊也派員到場戒備。

陳玉意指出,此次泥火山噴漿高度約2公尺,火勢則達3至4公尺,距離去(2022)年10月26日的噴發時間僅3個多月,同時導致一期稻作損失,今日天亮後會雇用怪手來疏通泥漿,降低農作物受損的面積。

據瞭解,泥火山噴發蔚為萬丹盛事,近年噴發地點多在皇源聖殿附近,自1988年開始,幾乎每年都至少有一次噴漿紀錄,不過噴發地點已從原本的山頂移至平原,噴發地點旁蓋有一座無極真宗皇源聖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要變天!今北台灣持續有雨 下週「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轉濕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