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敘2國罹難者增至7300人「包括千名兒童」 全國10省份進入緊急狀態
敘利亞哈馬民防工作員及安全部隊在敘利亞中部以北哈馬(Hama)一棟倒塌的建築物,搜索可能生還的民眾。(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土耳其南部、接近敘利亞邊境的卡赫拉曼省發生規模7.8極淺層強震,根據《BBC》報導,土耳其、敘利亞2國罹難人數至少已累積到7300人,其中包括千名兒童,土耳其政府也宣布,地震災區等十個省份進入緊急狀態三個月。

更多新聞: 土耳其強震英首相電話慰問 駐土大使館降半旗哀悼

《BBC》報導指出,土耳其和敘利亞北部因強震罹難的死亡人數已多達7千人,聯合國更指出,「罹難者中可能包括數千名兒童」,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宣布受地震影響最甚的10個省分進入為期3個月的緊急狀態。


土耳其罹難人數增至7300人「包括千名兒童」 全國10省份進入緊急狀態
耳其第四大城阿達納(Adana city)地震後的慘況。(圖/達志影像提供)


雷傑普表示,將允許更多救難人員直接進入災區馳援,但土耳其部分民眾仍認為政府救援速度不夠快而感到憤怒。《BBC》訪問到土耳其當地一名醫生,該名醫生表示「身為醫生,雖然已對看到屍體習以為常,但看到大街上滿街的罹難者,仍讓我震撼和絕望」


土耳其罹難人數增至7300人「包括千名兒童」 全國10省份進入緊急狀態
敘利亞男子在北部城市阿勒坡(Aleppo)一間醫院外,試圖辨認地震罹難者的遺體。(圖/達志影像提供)



更多新聞: 土耳其強震逾7800死 敘利亞救出新生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