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活下去!土耳其7歲女童護弟壓瓦礫堆下17小時 哀求救援:願做任何事
一對年幼的小姊弟,被壓在殘破的廢墟牆面下,姊姊一手環抱著妹妹不斷安撫,並乞求救援,令人看了心碎。(圖/翻攝「Zuher Almosa」推特、路透社)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土耳其2月6日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截至8日上午已有逾5000人確定罹難,另外還有上萬人受困廢墟,災情相當慘重。搜救過程中,有人發現一對年幼的小姊弟,被壓在殘破的廢墟牆面下,姊姊一手環抱著弟弟保護其頭部還不斷安撫,並乞求救援,據悉,2人已受困至少17個小時,當畫面曝光時,令不少人看了心碎。

更多新聞: 百年強震重創土耳其!大樓垂直崩塌「14秒瞬成廢墟」 民眾驚逃畫面曝


受困17小時!土耳其小姊妹遭壓瓦礫堆下 哀求救援:拜託救救我們
土耳其強震震撼全球,不少建築因此被震垮,造成多人死傷、受困,災情相當慘重。(圖/路透社)

土耳其強震震撼全球,且主震後餘震不斷,讓不少建築被震垮,造成多人死傷、受困。事後推特上也流傳一段影片,一對小姊弟受困瓦礫堆中,姊姊一邊安撫弟弟,一邊與發現他們的人溝通,甚至用乞求的語氣,拜託對方救救她與弟弟,只要2人能夠獲救,她願意做任何事,令人看了心碎。

受困17小時!土耳其小姊妹遭壓瓦礫堆下 哀求救援:拜託救救我們
一對小姊弟在受困於瓦礫堆中,約17小時後,終於獲救,並被安置於相關單位。(圖/翻攝「Zuher Almosa」推特)

許多網友看完感到心痛,不禁留言痛批,「請停止錄影,並立刻救他們出去」、「為什麼救難人員影片要拍這麼久,而不是立刻下去救他們」,對此影片拍攝者也出面回應,自己並非救難人員,而是一名記者,當時正在紀錄事發後的救災過程,而非投入救災工作當中。




更多新聞: 強震災情!吳鳳曝救災路線遭阻、受困環境差 直嘆:只能不停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