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 大砍1300名員工!ebay也跟進將裁員4%人力
ZOOM 大砍1300名員工! 約占公司人力15%。(圖/ 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近日科技業紛紛傳出裁員消息,包括Google、PayPal 等,綜合外媒報導指出,雲端視訊會議平台「ZOOM」宣布大砍1300員工,另外也美國拍賣平台eBay也將精簡4%人力。

更多新聞: 環旭去年獲利大增近65% 今年首季營收估年減1成

根據美媒《CNBC》報導指出,ZOOM 在美東時間週二宣布將裁員1300名員工,這將占約美國全公司的15%人力。執行長Eric Yuan表示此決定是因為面對未來經濟的「不確定性」和持續的流行病毒。

除此之外,Eric Yuan指出將從下個年度開始減少98%的薪水和績效獎金,裁員消息宣布之後,ZOOM 在美國股市價格約上漲了9.8%。Eric Yuan 說明被解雇的員工將獲得最高的離職待遇,最高可領取16週(4個月)的全薪和醫療保險費。

另外,美國拍賣平台eBay美東時間週二也在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備忘錄中說明,因為對於為未來經濟狀況,公司將縮減4%人力,約500人,同時簡化公司內部結構。

更多新聞: 台積電大漲15元 台股早盤勁揚逾17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