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強震逾7800人死亡!鄭明典曬「餘震分布圖」:回想921惡夢

土耳其發生規模7.8強震,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分享當地的餘震分布圖。(圖/美聯社提供)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位在土耳其南部的卡赫拉曼省(Kahramanmaraş)在當地時間6日凌晨4點多發生規模7.8強震,許多建築物都被震垮,至今已造成至少7800人死亡、數萬人受傷,死傷相當慘重。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昨(7)日就在臉書分享土耳其地震的餘震分布圖,他也回想到1999年921大地震的車籠埔斷層,再看看這次土耳其的地震,讓他忍不住說,「這個土耳其地震的災害不敢想像」。


鄭明典分享土耳其強震後的餘震分布圖,範圍將近300公里。(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昨日在臉書分享土耳其地震過後的餘震分布圖,在主震震央周圍,有著大大小小的橘黃色圓點,就是地震後的餘震。鄭明典進一步解釋,「主震所在東北-西南向餘震分佈範圍將近300公里;最大餘震規模7.5所在東西向餘震分佈範圍約200公里長」。鄭明典看到土耳其地震,他也回想到台灣的921大地震,「100多公里的車籠埔斷層已經記憶中的惡夢。這個土耳其地震的災害不敢想像」。

土耳其強震災情嚴重,至今已釀成超過7800人死亡。(圖/美聯社提供)


根據外媒報導,土耳其規模7.8強震發生至今2天,傷亡人數不斷增加,土耳其副總統歐克台(Fuat Oktay)表示,目前土耳其已經有至少5800多人死亡,3萬4千多人受傷。鄰近的敘利亞同樣傷亡慘重,死亡人數超過1800人,另有3800多人受傷。

在強震發生後,還陸續發生超過百次大大小小的餘震,有數以千計的建築物倒塌,由於當地天氣寒冷,也加劇了救難工作的困難度。目前台灣已經派遣130人的特種搜救隊前往土耳其馳援,希望能救出更多受困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