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夏立言親曝訪中三目的 是否見習近平答案曝光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夏立言繼去年8月之後再次訪中,今(8)早在桃園機場接受媒體聯訪,透露訪問中國有三個目的,是關懷台商、台生,並表達台灣中小企業及農漁民心聲,及對中國涉台系統改變的相互了解,至於除與國台辦主席宋濤會面外,是否可能見到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他回應,沒有這樣安排,跟陸委會僅有報備宋濤,至於其他人士,一向態度是「客隨主便」,若有安排皆不排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擊落氣球後 美國致電中國國防部長遭拒絕

夏立言表示,此次前行無政治目的,也不為某位特定政治人物,他指出過去因為疫情,兩岸發生困難,現在正好春暖花開,是增加了解的機會。

夏立言表示,這次訪中有三目的,第一是關心台商、台生已及台灣同胞;第二是表達台灣中小企業、農漁民、旅遊業、學校心聲,提他們面對的困難,希望可以解決;第三是中國涉台系統有新的改變,去認識、相互了解是好事情。

夏立言表示,「國民黨是反對黨,並非被授權去談判,唯一能做的就是關心,外界所想的政治上話語,對我來講都不存在。」他強調,此行無政治目的,不為特定政治人物,只是對話溝通、關懷民生,都會透過國民黨文傳會系統跟大家報告。

至於時機點敏感,夏立言回應,「上次說過,對很多人來說永遠沒有適合時機,其實越是危險時刻越應該去,去年也不曉得裴洛西訪問後,中國會軍演,因為行程是早就安排好的,而上次表達心聲後結果也是好的。」

媒體提問是否可能跟習近平見面?夏立言回應「沒有這樣安排,跟陸委會有報備將見宋濤,至於其他人士,我們一向態度都是客隨主便,若有安排,不會排斥,都會願意見。 」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立言今2度訪中 民進黨砲轟國民黨:還在做「九二共識」春秋大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