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骨牌連環倒!土耳其強震後空拍慘況曝 市區大樓「交疊橫躺」綿延百公尺
土耳其與敘利亞兩國,有上萬名受困民眾,在倒塌的廢墟大樓內生死未卜,災區大樓如骨牌般,倒塌並交疊在一起,畫面令人難以置信。(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交界處,在2月6日清晨4時許,發生2起芮氏規模7.8、7.5強震,截至8日上午,已造成2國逾7000人死亡,還有上萬名受困民眾,在倒塌的廢墟大樓內生死未卜。強震過後不久,災區空拍畫面曝光,數棟大樓如「骨牌」般,整排橫躺、交疊在地面上,綿延數百公尺,令人難以置信。

更多新聞: 百年強震重創土耳其!大樓垂直崩塌「14秒瞬成廢墟」 民眾驚逃畫面曝


如骨牌連環倒!土耳其強震後空拍慘況曝 市區大樓「交疊橫躺」綿延百公尺
不少大樓禁不起搖晃倒塌,一棟接一棟如骨牌般,橫躺、交疊在地面,並綿延數百公尺長。(圖/翻攝「abierkhatib」推特)

土耳其強震發生後,還接連發生數起餘震,當地不少大樓禁不起搖晃倒塌,一棟接一棟有如「骨牌」般,橫躺、交疊在地面,並綿延數百公尺長。現場更不斷有白色煙塵冉冉升起,在周邊瀰漫,斷壁殘垣遍佈街道,宛如末日景象。

如骨牌連環倒!土耳其強震後空拍慘況曝 市區大樓「交疊橫躺」綿延百公尺
從空拍中可見,許多大樓倒塌的面目全非,外牆扭曲破裂,完全看不出建築物的原貌,僅剩瓦礫堆。(圖/路透社)

許多大樓倒塌的面目全非,外牆扭曲破裂,完全看不出建築物的原貌。而空拍影片在推特上,也迅速突破3百萬人觀看,不少人感到相當心碎,紛紛留言,「我的天,這讓人心痛」、「現在看到土耳其和敘利亞地震後的影像,簡直無法忍受,我們的心都碎了」、「希望大家都沒事」。



更多新聞: 只想活下去!土耳其7歲女童護弟壓瓦礫堆下17小時 哀求救援:願做任何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