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也撐不住…極渦寒潮肆虐北美 沙灘「冰封巨鯊」震撼畫面曝光
美國一名攝影師在沙灘發現遭冰封的鯊魚,畫面曝光後掀起熱議。(示意圖/pixabay)

國際中心/陳冠宇報導

「極渦」(Polar Vortex)寒潮肆虐北美洲,各地低溫屢創新低,不僅對當地居民造成威脅,也對大自然生態造成衝擊!美國一名攝影師日前到麻薩諸塞州一處海邊散步時,意外在沙灘上發現一隻慘遭冰封的鯊魚,疑似被沖上岸後遭凍死,畫面曝光後掀起討論。

更多新聞: 嚇死人!8歲男童浮潛完爬上船 鯊魚突竄出「狠咬胸口」過程全被拍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女攝影師艾咪(Amie Medeiros)日前到麻州冷藏沙灘(Cold Storage Beach)散步時,意外在沙灘上發現被冰封的鯊魚屍體,她受訪時坦言「這不是我期望在冬季冒險中發現的東西」,畫面中的冰封沙灘上,出現一具巨大鯊魚屍體,上面有著被冰雪封印的痕跡,顯示出極端氣候對大自然生態的衝擊。

鯊魚也遭殃!極渦寒潮肆虐北美 沙灘「冰封巨鯊」震撼畫面曝光
美國攝影師在沙灘上,發現一具遭冰封的鯊魚屍體。(示意圖/pixabay)


報導指出,死去鯊魚的魚鰭部分疑似有傷勢,很可能是導致牠被沖上岸死亡的主因。當地生物學家約翰(John Chisholm)指出,這條被沖上岸的鯊魚是雄性鼠鯊,他親自前往沙灘準備取得標本時,卻發現已經有人將牠的尾巴、背鰭、胸鰭及牙齒取走。

據了解,「極渦」(Polar Vortex)日前肆虐北美洲,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3日也在臉書PO文示警北美「極渦寒潮」爆發,預測未來24小時內加拿大紐英倫(新英格蘭)將出現極冷事件,也貼出氣象圖讓民眾了解「極地漩渦」帶來的影響,指出「這種冷在紅色圈內(北緯60度)不特別稀罕,但是移出紅色圈圈之外就是很冷的寒潮事件」。

鯊魚也遭殃!極渦寒潮肆虐北美 沙灘「冰封巨鯊」震撼畫面曝光
鄭明典指出,被深紫色環繞的米黃色是最冷的地方。(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更多新聞: 鳥兒不安亂飛「密集停樹上」!土耳其強震前「天有異象」影片瘋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