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姐遇強震「受困36小時」舉手肉身護弟!全網動容:謝謝你小英雄
7歲姐遇強震「受困36小時」,肉身護弟全網讚。(圖/翻攝自Mohamad Safa twitter)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土耳其遭遇規模7.8大地震大地震,該國東南部地區多處大樓民宅倒塌,造成當局嚴重死傷,無數人被壓在瓦礫堆底下,如同人間煉獄。但患難之中也能看見希望,有網友將一張照片上傳到網路上,立刻引發熱議,圖中一名7歲女童被困在瓦礫堆底下,但她卻用一隻手護住同樣困在一旁的弟弟,姐弟兩人在受困36小時後獲救,不少網友感動大讚「謝謝你小英雄」。

更多新聞: 屁孩「舔掉壽司郎38億」究責 日律師分析:最多只賠23萬


7歲姐遇強震「受困17小時」舉手肉身護弟!全網動容:謝謝你小英雄
有網友回應姐弟兩人已經獲救被送到照顧中心安置。(圖/翻攝自Mohamad Safa twitter)


黎巴嫩常駐聯合國代表薩法(Mohamad Safa)在社群平台推特上分享一張照片,照片中只見一對姐弟被壓在建築物殘骸底下,姐姐用肉身護著弟弟,一只手頂著大石塊,眼神如此堅定,似乎對生存仍抱有希望,安靜的等待救援,薩法貼文寫道「7歲的女孩一直把手放在弟弟的頭上保護他,現在已安全獲救」。根據《CNN》報導指出,受困姐弟兩人受困在瓦礫堆中,當姐姐看到救難人員時不斷用手親親撫摸弟弟的頭,並向救難人員哀求表示「拜託救我們出去,我願意為你做任何事,我願意當你的僕人」,姐弟兩人在救難人員幫助下受困36小時候順利被救出。


照片上傳到網路後引發熱烈討論,感動了無數網友,許多人大讚這位姐姐是小英雄,在危急時刻仍保護著弟弟「稚子的愛和靭力令我感動落淚」。報導指出,孩子的父親阿爾薩伊德(Mustafa Zuhir Al-Sayed)也在事發現場,最終也被安全救出,他表示地震當時他們全家都在睡覺,房子隨後瞬間垮掉,全家人都被壓在底下,阿爾薩伊德表示全家人受困時不斷默念著《可蘭經》,大聲呼救也終於有得到回應,他表示真的感謝所有人,姐弟兩人被救出後也立即被送往醫院救治。


更多新聞: 科技巨頭也有「黑歷史」!外媒評點「蘋果7款產品」歷來最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