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1樓上方噪音吵半年!醫師聽診器貼天花板調查 揪真凶竟然在樓下
醫師拿聽診器貼著天花板尋找聲音來源。(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知名小兒科醫師陳木榮經常透過社群媒體發文,與民眾分享健康知識與生活大小事,在臉書上擁有超過22萬粉絲,這次藝人隋棠的房屋噪音糾紛事件,讓他不禁回想起10多年前在竹北租屋子,總會聽到樓上傳來噪音,於是拿起聽診器貼著天花板尋找聲音來源,最終結果卻令人出乎意料,許多網友看完後笑說,有如名偵探在辦案。

更多新聞: 衣服遭毛驢狠咬不放!妹子嚇慘嬌喊「救命啊」 男友超淡定1招解救

「樓上發出來的聲音,不見得是樓上製造的。」陳木榮醫師在臉書粉專提到,10多年前他在竹北工作,樓上的噪音困擾他長達半年多,他租房子住在1樓,剛搬進去就發現樓上會發出「叩!叩!」的聲音,不多不少兩下聲響,不時出現長達一整天,讓他相當困擾。

陳木榮醫師找來高腳梯,拿著聽診器貼著天花板一寸寸聽,發現聲音最大聲的位置在書房天花板。研判聲音不像小孩跑跳的腳步聲,也不是拉動桌椅的聲音,發生的時間不規律但是很煩人,他想像或許是樓上有位年邁的長輩,坐在搖椅上前後搖晃,而且聲音在半夜12點就會減緩,也因此沒有上樓反應。

他表示感覺樓上長輩總是早起,每天早上6:30過後是聲音的高峰,「叩!叩!」的聲音總要持續兩三個小時,早上9點多過後才會慢慢減少,直到傍晚5點多又要開始持續兩三個小時,半年多來被奇怪的噪音吵到精神耗弱,某天下午他坐在書房,忽然覺得有些事情怪怪的。

住1樓上方噪音吵半年!醫師聽診器貼天花板調查 揪真凶竟然在樓下
雖然感覺噪音從天花板而來,但其實來源是地下停車場。(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由於住在1樓窗外就是馬路,旁邊是地下停車場的車道入口,他看著進出停車場的車輛,每當有車子開進停車場,1秒鐘過後天花板上面就會出現「叩!叩!」的聲音,原來是停車場坡道有一條排水溝,上方鐵柵欄被車輾過就會發出聲響,「這個聲音經由整棟大樓鋼筋水泥的傳導,到了我房間的正上方,因此困擾了我半年多。」

陳木榮醫師恍然大悟,回家拿了幾條抹布,跑到車道跟警衛聯手把鐵柵欄拉開,把抹布塞在隙縫邊,再把鐵柵欄放回去,困擾半年多的聲音從此不再出現,也因為有了這次的經驗,每次聽到人家抱怨樓上樓下傳來奇怪噪音,他總會留言提醒「樓上的聲音有可能是樓上發出來的,但是可能不是樓上製造的。」



更多新聞: 吉誇張!吉娃娃闖派出所「自行報案」屏東女警秒認出:6個月前才走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