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批搜救犬「改搭商務艙」飛土耳其 萌照融化萬網:小英雄加油!
第二批搜救犬改搭商務艙飛往土耳其,協助執行搜救任務。(組圖/翻攝自Tyfd-K9桃園搜救犬隊)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土耳其南部卡赫拉曼省(Kahramanmaraş)於當地時間6日凌晨4點發生規模7.8地震,後續又發生多起餘震,造成嚴重傷亡,死亡人數持續攀升中,各國救難隊也火速趕往當地救援。台灣陸續派出兩梯隊搜救隊前往土耳其,包括130位搜救人員及5隻搜救犬,其中第二批搜救犬搭機「改搭商務艙」,讓「汪英雄」們也能好好休息。

更多新聞: 鳥兒不安亂飛「密集停樹上」!土耳其強震前「天有異象」影片瘋傳

土耳其大地震發生後,造成嚴重死傷,台灣也派出兩梯隊搜救隊前往災區,包括5隻搜救犬夥伴,不過首批3隻搜救犬坐在貨艙運輸籠前往土耳其消息傳出後,引來民眾討論,內政部日前也公布第二批搜救犬登機的畫面,這次請長榮航空以包機的方式從桃園機場起飛,讓搜救犬不用坐貨艙,而是可以跟搜救夥伴一起坐商務艙好好休息,為搜救任務做好準備。

搜救犬改搭商務艙
台灣第二批搜救隊飛往土耳其救援。(圖/翻攝自內政部臉書)


臉書粉專「Tyfd-K9桃園搜救犬隊」7日也發文報平安,寫道「第二梯次出發的搜救犬完成登機即將起飛嘍!臺中GoGo - 狗狗 -臺中搜救犬搜救犬腿腿及Melody也要好好加油喔!感謝關心搜救犬的各位!這次狗狗們不在貨艙,在商務艙嘍!感謝各位長官、航空公司及每一個在乎搜救犬的大家積極協調」。

搜救犬改搭商務艙
搜救犬「腿腿」出發土耳其救災。(圖/翻攝自Tyfd-K9桃園搜救犬隊)


從曝光的照片中,能看到可愛的搜救犬Melody自在窩在商務艙座位上,露出呆萌表情和搜救隊員合照,照片曝光後融化一票網友,紛紛留言鼓勵「祝福大小英雄一起平安歸來」、「你們值得最好的待遇!你們都是英雄!」、「一起搭飛機就是安心,好可愛喔」、「小英雄加油!」,希望所有救難隊員都能平安歸來。

搜救犬改搭商務艙
搜救犬Melody呆萌表情讓人融化。(圖/翻攝自Tyfd-K9桃園搜救犬隊)



更多新聞: 衰遇「霸氣公獅」攔路好絕望!一轉身秒破功笑翻萬網:標準背影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