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土耳其集氣! 黃偉哲宣布捐1個月薪資響應賑災
黃偉哲宣布捐1個月薪資響應賑災。(圖/台南市府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土耳其發生強震,土耳其、敘利亞傳出嚴重災情,超過數千人死亡,死傷人數持續攀升,台灣政府捐贈土耳其政府的賑災援款提高至200萬美元,外交部也公布捐款專戶。台南市長黃偉哲今(8)日宣布,捐出1個月薪資,盼響應支援土耳其,出錢出力、救人助人,也呼籲大家一起為土耳其集氣、也為台灣的搜救隊加油。

更多新聞: 幫助台灣朋友土耳其! 《全國第一勇》徐國勇宣布捐10萬元賑災

土耳其南部、接近敘利亞邊境的卡赫拉曼省發生規模7.8極淺層強震,土耳其、敘利亞已超過8千人死亡,且死傷人數持續攀升。黃偉哲表示,台灣除捐贈20萬美元賑災,國際搜救隊也已前往土耳其展開人道救援。黃偉哲宣布,將捐出一個月的月薪,盼響應支援土耳其,出錢出力、救人助人,也呼籲大家一起為土耳其集氣、也為台灣的搜救隊加油。

外交部說明,民眾欲捐款予地震災民可利用以下捐款專戶進行捐款。國內的部分,有金融機構匯款,帳號270750「中央銀行國庫局」,戶名為「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第二種是郵政劃撥方式,劃撥帳號50269506,戶名為「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國外的民眾捐款帳號是007-09-11868-0「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國外部,戶名為「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

外交部提醒,捐款均請註明指定用途為:「土耳其震災專案」,並於空白處敘明捐款人姓名、電話及收據寄送地址,傳真至02-85906065,以利寄送收據。捐款聯絡電話為02-85906640。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搜救隊英雄搶救畫面曝! 率先助土耳其成立分區協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