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受困瓦礫堆24小時!睡到一半獲救「一臉茫然」網心疼
土耳其地震後,搜救人員救出1名小男童,他看起來似乎剛睡醒,一臉茫然。(圖/翻攝自路透社)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位在土耳其南部的卡赫拉曼省(Kahramanmaraş)在當地時間6日凌晨4點多發生規模7.8強震,許多建築物都被震垮,至今已造成至少8700人死亡、數萬人受傷,死傷相當慘重。外媒曝光一段救援畫面,搜救人員在瓦礫堆中救出1名小男孩,不過他似乎剛睡醒,一臉搞不清楚狀況的茫然模樣,讓許多網友看了相當心疼。

更多新聞: 土耳其強震逾7800人死亡!鄭明典曬「餘震分布圖」:回想921惡夢


根據《路透社》報導,在強震發生24小時後,土耳其當地的救難人員深入災區救援,在一處建築物倒塌的瓦礫堆中發現了1名年幼男童,他似乎倒在瓦礫堆中睡著了,根據影片內容,男童被發現時先揉了揉眼睛,接著睜著一雙無辜大眼,臉上看起來十分茫然,絲毫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男童受困瓦礫堆24小時!睡到一半獲救「一臉茫然」網心疼
小男童被救出時一臉茫然,似乎才剛睡醒。(圖/翻攝自路透社)


後續救難人員抱起男童,他看起來還是一臉困惑,面對大批救難人員,男童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發生什麼事」,無辜的令人心疼。後續救難人員趕緊為他披上毯子,並接力將男童往安全的地方移送,到了最後男童也難掩不安,忍不住放聲大哭。

男童受困瓦礫堆24小時!睡到一半獲救「一臉茫然」網心疼
搜救人員為男童披上毯子,將他送往安全的地方。(圖/翻攝自路透社)


這段影片曝光後,許多網友看到男童反應都相當心疼,「神啊請保佑這些人」、「喔可愛的孩子,我簡直無法想像」、「看到這個小傢伙獲救真是一個奇蹟,我只希望他還有其他家人能照顧他」、「可憐的孩子,希望他還有一些親人活著」、「為這些孩子們祈禱,感謝救難人員和無名英雄」。


男童受困瓦礫堆24小時!睡到一半獲救「一臉茫然」網心疼
土耳其強震讓許多建築物倒塌,大批民眾頓時無家可歸。(圖/翻攝自路透社)


根據最新統計,這起地震造成土耳其至少6200多人死亡,3萬7千多人受傷。鄰近的敘利亞同樣傷亡慘重,死亡人數超過2500人,另有4600多人受傷。強震發生後,還陸續發生超過百次大大小小的餘震,有數以千計的建築物倒塌,由於當地天氣寒冷,也加劇了救難工作的困難度。目前台灣已經派遣130人的特種搜救隊前往土耳其馳援,希望能救出更多受困民眾。


更多新聞: 土耳其7.8強震!網紅崩潰曝「妹妹住震央」失聯:不知道多少人被壓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