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評論就能分辨地雷餐廳?達人教3招找出真正美食 看圖就能避暗黑料理
Liz日前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其實只需要注意照片中食物的三個細節,就能精準避開黑暗料理。(圖/翻攝「Liz 美食家 Self-taught Gourmet」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現代人用餐為了怕踩雷,往往會藉由Google地圖,來查看其他消費者的評價,對店家進行挑選參考,不過每個人的口味不一,參考他人評價仍會有很高機會誤闖,網友Liz日前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如何只憑店家的食物照片,就能確認餐點好不好吃,甚至透露只要留意三項細節,就能看圖說菜,成功避開雷區。

更多新聞: 首次到台灣旅遊!韓妞下機第一餐吃麻辣火鍋 停不下來狂讚:下次還想吃

Liz長期收集美食資訊,跑遍各種類型的餐廳,日前在YouTube頻道上,整理出自己看圖說菜的經驗之談;首先,她認為菜餚的烹調手法,能夠作為避雷的第一依據,可以透過觀察照片中,肉的顏色判斷生熟程度,除了觀察食物顏色,也可以透過觀察形狀判斷食物口感,例如麵條形狀銳利,就會看起來很有彈性,尤其是中式較寬扁的麵條,能更容易察覺,若麵條發脹得明顯,麵條就會很軟爛沒嚼勁。

用照片分辨黑暗料理?美食家曝「三細節」:看圖就能避雷
Liz表示,可以透過食物顏色判斷食物是否美味,例如圖中的雞肉顏色太白,明顯沒有入味。(圖/翻攝「Liz 美食家 Self-taught Gourmet」YouTube)
再來,食物的搭配也能幫助分辨真正美食,而經典菜色的部分,有沒有錯漏該有的組合,例如客家小炒沒有豆干就大大扣分,但有些創意的食材搭配,則要靠想像去判斷味道是否合理,例如將咕咾肉的鳳梨換成草莓,兩種食材的口味都是酸酸甜甜的,或許味道搭配起來還不錯,有時候食材組合,也要觀察背後的文化脈絡,例如豚骨拉麵是否搭配紅薑絲、中式料理中有沒有出現櫻桃蘿蔔等等。
用照片分辨黑暗料理?美食家曝「三細節」:看圖就能避雷
Liz認為,食物組合也能幫助對美味程度打分,例如客家小炒,必須要搭配豆干。(圖/翻攝「Liz 美食家 Self-taught Gourmet」YouTube)
最後,Liz認為,食物照片所呈現的質感也很重要,可以從食物的擺盤、器皿、環境的氛圍,觀察得出最後依據。Liz認為,不僅僅是高級餐廳需要注意這方面的設計,小吃店也能透過精心製作,呈現出小吃的魅力。看完Liz的講解後,網友表示,「看圖開噴真的有感」、「學到好多新知識」、「想吃的美食成千上萬,一天卻只有三餐,用眼睛先過濾真的超重要」。

更多新聞: 排隊1小時也要吃!港妞嚐花蓮名店臭豆腐 驚為天人狂讚:應該買兩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