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台灣預告/轉型成地標!一場文創市集的勇氣傳說──「台中第四市場」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文青與婆婆媽媽的距離有多遠?或許比您想像中更近。」《想像台灣》直播節目帶來台灣在地最夯議題、回應網友最關心問題,其內容上通天文、下知地理,帶您輕鬆聊、看、跑遍台灣大小事!心動還不快點跟一波?

更多新聞: 外送員接單見「大咖顧客」超入戲!姓名曝光網嚇壞…頭皮麻急勸:快逃

本週四《想像台灣EP.61》(02/09)您絕對不曾想過,假日到「這個傳統市場」也能很時尚,更能拍出許多美照讓您被朋友圈所稱羨!網友曾留言「堯哥,台中某個傳統市場也能很文青,您絕對想不到?還不快動手查查!」堯哥知道許多老建築的重建,但多半也是延續舊有規劃,僅是新建築罷了,不過這次卻有那麼點……不一樣?

為了保存台灣的文化資產價值,在政府和民間齊力合作下,不少歷史建築不再是用冷凍方式保存,而是將老宅重新活化再運用,延續地方的歷史、文化價值。在台中,有個地方就做得相當成功,將原本老舊沒落待拆除的菜市場,變身成一個文創市集,成為台中當地的一個新地標,究竟是怎麼辦到的?

本集特別邀請傳動經營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魏彰志前來分享,快加入《民視新聞》臉書02/09(四)晚間7:50《想像台灣》直播吧!

【直播平台】民視新聞FB粉絲團 民視讚夯YT頻道
【直播時間】02/09(四)晚間7點50分
【本週主題】台中第四市場大翻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鬧血荒! 部分醫院已發布「限血公告」急徵你的熱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