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率團訪中恐遭「統戰分化」 陸委會:不得協商涉公權力事項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率團訪問中國大陸,陸委會晚間表示,國人從事兩岸交流活動應秉持對等尊嚴,遵循政府政策與相關法律規範,未經授權不得協商涉公權力事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土耳其強震碰上嚴寒! 慈濟捐贈8148條合計「25公噸」加厚毛毯援助

夏立言此行將拜會新任國台辦主任宋濤,至於是否會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下午回應,目前還未確定。

陸委會晚間表示,國人從事兩岸交流活動應秉持對等尊嚴,遵循政府政策與相關法律規範,未經授權不得協商涉公權力事項,且要避免落入統戰分化的可能風險。

陸委會強調,政黨人士赴陸交流更應維護台灣尊嚴與最大利益,向陸方反映台灣主流民意對維護台海和平、民主體制的堅持,反對以武力脅迫台灣接受中共政治框架的負面作為。

陸委會呼籲,北京當局應正視兩岸互不隸屬的事實與台海現狀,透過務實溝通處理兩岸事務,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後逐步循序展開交流往來中,放棄分化操弄、矮化台灣的意圖。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上午在例行記者會 宣布,夏立言將於10日上午在北京參加「後疫情時期的兩岸關係與交流合作」座談會,由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與國民黨國政研究基金會共同主辦。

她說,夏立言也將出席13日上午在上海舉行的兩岸青年企業家交流活動,另將到南京、武漢、重慶、成都等地參訪,「有關會面活動安排,我們會及時對外發布消息」。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室內脫口罩有望! 王必勝:今公布細節「擬3場域分級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