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美國搜救隊早挺進災區 「台灣搜救隊」正式列入聯合國官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土耳其遭受百年強震襲擊,台灣搜救隊第一時間、動員有史以來最大規模人數,第一批40人已經挺進了重災區「阿德亞曼」,由於是最早抵達的搜救隊,創下首次以「非認證國家」名義,在現場成立「分區指揮協調中心」的紀錄,更被聯合國正式列入官方搜救隊網站。總統蔡英文除了透過視訊向搜救隊打氣,也親自到土耳其駐台辦事處慰問。

週四(2月9日)上午,總統親自往土耳其駐台辦事處,在弔唁簿上寫下中英文版的「土耳其朋友加油!在這艱難的時刻,台灣與土耳其同在」,並向駐台代表貝定可致上慰問之意。

外交部長吳釗燮也留言,「對土耳其強震受難者及家屬,表達誠摯的哀悼與慰問,在這樣傷痛的時刻,台灣將堅定支持土耳其」以實際行動,相挺土耳其度過難關。

台灣搜救隊vs.總統蔡英文說,「那邊有沒有天氣很冷,有沒有很冷,現在是零度,那你們穿得夠不夠呢,請總統放心,我們都有帶足夠的衣物來。」

透過視訊鏡頭,總統蔡英文為台灣搜救隊加油打氣,因為第一批、40位隊員已經挺進土耳其強震災區前線「阿德亞曼」。

台灣搜救隊vs.總統蔡英文說,「我們這一次整個動員出勤的規模,是有史以來最龐大的,921震災的時候土耳其是第一個,第一個搜救隊到台灣來幫忙的,我們這一次也是第一個時間去,我覺得滿好的就是,20幾年前人家幫助我們,我們這一次有機會幫助人家,你們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喔,是。」

蔡總統一再叮囑安全為上,畢竟這是我國搜救隊有史以來動員最大規模,而且比原本要主導救援的美國搜救隊還早到,因此就由台灣先行成立「分區指揮協調中心」,是我國執行國際人道救援任務以來,第一次以「非認證國家」名義成立,負責接受各國搜救隊伍報到、派遣任務,以及災民報案。

讓聯合國將台灣搜救隊,正式列入官方搜救隊網站上,同時在土耳其地震告示看板上,也顯示台灣隊搜救相關資訊,展現台灣強大的救援量能。